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王多云

发稿时间:2015-03-18 17: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向上向善好青年”申报材料
--记都兰县香日德镇得胜村村医王多云

  王多云,男,汉族,1978年生于青海都兰县,现为都兰县香日德镇得胜村团支部书记兼乡村医生。

  2000年以来,在香日德镇党委政府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积极配合得胜村党支部、村委会开展青年工作,定期举办文艺活动,青年联谊会,组织青年发展团组织, 配合村委会举办元宵节、3.8妇女节、六月六等节日活动,充分带动了本村青年的娱乐积极性,为本村文艺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并经常带动青年入户干好事,帮助村民调电视,修电路,慰问老年人帮助为重病人捐款等活动,深得群众好评。

  他自从参加工作,严格遵守《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医疗卫生服务规范,接受卫生行政部门的监督管理和中心卫生院的指导;积极宣传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协助村委会制定和实施初级卫生保健计划;协助村委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健康教育,宣传计生卫生防病知识,促进农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自我保健的意识和能力;协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开展,负责有关疾病控制、卫生监督、妇幼保健等相关数据的收集、统计、填报。及时掌握片区内残疾人、重性精神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患者的信息,协助全科团队成员完成片区内残疾人、重性精神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患者的入户随访工作。积极做好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和中心卫生院下达的各项工作。

  从小酷爱医学的他,于1998年6月份毕业于海西州卫校社区医学专业,之后,长期在香日德中心卫生院进修学习,从2003年开始学习村医业务,于2004年12月担任香日德镇得胜村村医,任香日德镇得胜村村医以来为了更好的为农牧民群众服务和适应农村基本医疗,预防保健等卫生工作的需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定阅医药杂志,刻苦钻研医学理论,不断更新知识,积累临床经验,提高诊疗水平,同时注重医患关系,在长期的实践中总结出了一套基层卫生工作的经验,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经常为该村的残疾人,孤寡老人,两女户义务就诊。积极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坚持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做好预防接种,妇幼保健工作,以及农村常见传染病的防治和宣传工作。积极学习兄弟村卫生室的工作经验,在几年的努力中总结出了一套适应本村卫生发展的工作经验,使我村孕产妇系统管理,儿童系统管理,预防保健,基本医疗工作全面发展,短时间内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农村卫生资料系统,使我村各项卫生数据一目了然,卫生工作井然有序。

  为掌握真实有效的卫生数据,卫生资料,经常去群众家做客,掌握基本情况,进行健康教育,征求群众对村医的要求意见,很快增进了医患关系,为干好本村的卫生工作奠定了基础。并经常到香日德中心卫生院学习,积极参加上级卫生部门举办的各类培训,努力学习掌握了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技术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不断更新和充实了自己的业务水平。

  为了改善得胜村村民的生活卫生环境和提高健康意识,积极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协助村委会清除污水和垃圾,消灭卫生死角,鼓励村民建设卫生厕所,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使得胜村的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多年来共诊治患者一万余人次。从未发生过任何医疗事故和纠纷,为广大村民的身心健康,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广大村民中赢得了一片赞誉。             
   
  自幼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对待长辈时刻都能体现出一名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精神,在家里经常下班后便开始帮助家人做家务。在生活方面很节俭,从不乱花一分钱,不盲目的与他人攀比。不追求高消费,时常把一部分资金用于给父母添加物品,购买一些家庭生活用品等。与邻居相处和睦,团结互助。在与邻里相处的原则上,时刻谨记:“四互”,互尊。互助、互让、互谅。

责任编辑:连李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