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赵红艳

发稿时间:2015-03-18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赵红艳同志主要事迹

  她以“诚”为根,坚守信仰高地矢志从医报国。她忠诚事业、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坚持把个人追求融入武警卫生事业。2003年,在抗击“非典”战斗中,正在休假的她,第一时间赶回医院,申请进入隔离区参与战斗。面对疑似“非典”病人,她主动请缨、奋战一线,背着患者进入“红区”。昼夜不间断抢救患者,使她不幸感染“非典”病毒,多个器官衰竭,多次陷入昏迷。在意识清醒的片刻,她还提出要捐献遗体做病理解剖。凭借顽强毅力,她闯过生死线,却因大量服用激素导致全身多处关节缺血性坏死,下肢瘫痪。病魔面前,她没有退缩,以“我多一份坚强,组织就少一份拖累;我多一份付出,病人就少一点痛苦”的不屈信念激励自己,主动要求重返工作岗位。患病10余年来,她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听从党的召唤,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以超常毅力和奉献精神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革命军人的奋斗华章。

  她以“实”为本,扎根基层奉献倾心爱民助民。她把使命当成生命,把岗位视作战位。患病以来,她以铁人般的顽强精神,不屈不挠与病魔作斗争。所在消化内科是医院工作任务最重的科室之一,她婉言谢绝院领导为她调岗的照顾,始终坚守岗位。为缓解自身病情,她强忍病痛,定期用针刀治疗维持,长期服用大量止痛药;为避免影响工作,她每天上班只喝一杯水。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出满勤、干满点,从不迟到早退。近年来,她承担的胃肠动力检查项目成为医院特色项目,收诊率稳居全院前三名。她拿出工资为患者设立“爱心救济基金”,遇到家庭困难的患者,常常主动帮助垫付医药费。医院考虑她身体不便,为她配发了电动助力车,她却常常用来驮送行动不便的患者就诊。她还定期到地方敬老院义诊,到天津SOS儿童村看望孤儿。10年来,她用微薄的工资为患者垫支医药费近5万元,用轮椅车驮送患者3000余人次,跑坏了3辆助力车,为地方群众义务巡诊200余次,以自己的默默奉献回馈社会、服务人民,被患者亲切地称为“警营张海迪”和“最美轮椅女军医”。

  她以“信”为基,秉持仁心仁术为兵为民服务。她把为患者解除痛苦作为自己价值的体现,结合诊疗实际,以仁心仁术探索总结出“医术+艺术”诊疗法,常用感染“非典”致残的心路历程教育引导患者,有效缓解了患者焦虑情绪,提高了治疗效果。为方便患者,她印制“医患联系卡”,把手机变成“患者热线”,平均每天与患者沟通交流半个多小时,每月通话超过1000分钟,与大批患者成了朋友。她对待患者一视同仁,从不开大处方、不过度治疗,尽量让患者花最少的钱治好病。不少医药代表上门推销药品,都被她严辞拒绝。10余年来,她每天接诊160人左右,累计接诊30余万人,没出现一次投诉,患者满意率达100%,是医院收到表扬信和锦旗最多的医生。一些患者被她的真诚和热情感动,有的为她千里寻药,有的为她亲手制作十字绣,留下许多感人佳话,她以一名医生的高尚情怀架起了医患关系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连李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