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聂淑琴

发稿时间:2015-03-18 15: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农村朴素的生活,养成了她诚实笃厚的处世风格,宁肯自己多付出,也不让他人受损失,只要对客户承诺过的,即使自已吃亏,也决不食言。

  聂淑琴,女,1975年12月1日出生,家住住牛镇镇二祖街55号,系太湖县东升大药房营业员,从事药品零售工作已十余年。作为一名服务农村的基层工作者,她诚实做人,踏实做事,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树立了诚实守信、有诺必践的良好工作形象。

  2014年10月5日上午,聂淑琴像往常一样在药店接待进店购药的顾客,耐心地向顾客介绍每种药物的功能和用法,用微笑和服务送走了一个个顾客。聂淑琴正准备喝口茶,突然发现柜台上有一个黑色的背包!"肯定是哪个顾客遗失在这的",聂淑琴顾不得多想,马上冲出店门,可街上已经没有刚才购药的任何一个顾客的身影!"是谁遗失的包啊,他现在一定急坏了!可上哪去找他呢?"实在想不出什么办法,聂淑琴只好拔通了牛镇派出所的电话。干警通过身份证找到了失主,并电话通知其来东升大药房领取失物。几十分钟后,失主在家人的带领下来到了东升大药房,见到自已的背包 ,看到钱物一样未少,激动得热泪盈眶!事后,老人的女婿在牛镇电视台上登了聂淑琴拾金不昩的告示,聂淑琴的事迹才家喻户晓。在她十余年工作生涯中,像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时有发生,得到了周边百姓的一致好评。

  药品零售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关乎千千万万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因而要求药品零售从业者必须恪守诚信,尽职尽责,不容许有半点弄虚作假和敷衍马虎。聂淑琴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再苦再累从没有半句怨言,有效地履行岗位职责,践行并兑现承诺,用热情、耐心、细致、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评价。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顾客们的信任。

  2010年12月份年东升大药房要进行药品GSP认证,时间紧,任务重,聂淑琴任劳任怨,忘我工作。那年冬天很冷,她的双手全部生了冻疮,皮开肉绽,可她从无怨言。在她和药店员工的努力下,这年12月,东升大药房成功通过GSP认证。聂淑琴工作兢兢业业,在10余年的工作中,从未出现过药品质量事故,得到了药监部门的高度肯定,东升大药房也因此被评为"放心药店"。

  聂淑琴始终认为"乐善好施"是快乐之源,是一种美德,人要多点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人生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在生活中,不论是周围的邻里,还是新认识的朋友,只要有困难她都喜欢伸出友谊之手,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帮一把,因此得到了邻里和朋友的喜爱。

  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消息传来,她非常震惊和心痛。那时她刚参加工作几年,工资很低,生活还很拮据,她却毅然捐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给灾区。2014年11月份,牛镇镇龙湾村大爷杨XX要为自己患慢性病的儿子买一种非常冷僻的药,他跑尽了周边的医院、药店、诊所,都没买到,可他儿子一天也离不开这药品。东升大药房也没有这种药品。聂淑琴顿生恻隐之心,马上电话合肥、安庆等地的药品批发企业,联系了10来家,才打听到有一家有这药品,聂淑琴连忙叫那边工作人员开好票购好药,并再三请求他们马上用快递把药寄过来,解决了老大爷的燃眉之急。在交谈中,她得知老大爷家因为儿子多年的疾病致贫,连忙摸出500元给老大爷,老大爷连声感谢。

  聂淑琴在任东升大药房营业员的十余年间,悉心为牛镇及周边的百姓服务,态度热情,服务周到。用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传递着社会主义的正能量,秉承着新时代的核心价值观。现在,聂淑琴已成为牛镇及周边乡镇青年的学习榜样,是一个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乐善好施的好青年!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