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吉林:新媒体进团代会 打造宣传新阵地

发稿时间:2013-05-16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尚阳)近日,共青团吉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4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青年梦。

  本次团代会召开期间,除了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宣传外,还首次使用了微博直播、微信公共平台、专题网页、青年手机报等多种新媒体方式对大会进行实时播报,打造出高效、便捷的新媒体宣传阵地。

  官方微博直播:180多万粉丝实时关注

  打开新浪微博,搜索“吉林共青团”,会出现一个拥有180多万余名粉丝强势支持的官方微博,这就是共青团吉林省委官方微博。“吉林共青团”官微以为吉林全体青年搭建活动交流平台,更好的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宗旨,上线以来,与各基层团委及广大网民积极互动,开辟了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新兴宣传平台。本次团代会期间,充分利用微博这一新兴媒介,对本次团代会进行了“微直播”。自4月就开始在微博上陆续开设#寄语团代会 共话青年梦#、#团代表微访谈#等话题,征集团员青年对团代会的意见和寄语,发布会议预告。大会开幕时,更是开展了“现场直播”,累计发布微博30多条,并全部配有图片,让团代会不再局限于会场,而是延伸到更为广阔的网络空间。

  开设专题网页:8大栏目一“网”打尽

  登陆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网站,就会发现一个十分醒目的滚动条——“吉林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专题”。点击打开,进入眼帘的是与本次团代会相关的一系列内容。会议动态、会议公告、会议文件、宣传报道、领导讲话、团代表寄语、团代表风采、团务知识等分类明确,排列整齐。为了此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相关工作人员早就做好准备工作,整理历次团代会介绍、团务知识,制定代表简介,充实专题内容。团代会期间,专题网页会定期发布团代会相关信息,务求高质量、全方位的向社会展示吉林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的新风貌,为广大关注者供方便快捷的大会信息,帮助做好大会宣传工作。

  青年手机报专刊:团员青年快捷收“信”

  团代会期间,“吉林手机报—青年版”设计了3期团代会专刊,每天都以彩信形式向广大团员青年用户提供团代会相关新闻,“团代会播报”、“团代会常识”、“我们这五年”等栏目将最新资讯以彩信推送至各订阅人手中,让广大团员青年订阅者及时掌握团代会信息。
 
  此外,团省委还开设了吉林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公共平台宣传团代会各项活动。此次团代会,团省委积极尝试科技新技术,开辟工作新方式,积极探寻更贴近青年人的工作方法,建立新媒体宣传工作阵地,取得了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尚阳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