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夏团组织机关团干部“基层报到”工作启动

发稿时间:2016-04-25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通讯员吴倩倩)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团干部深入基层、深入青年,促进团的干部下基层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团宁夏区委启动全区各级团组织机关团干部“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工作(简称“基层报到”)。

  “基层报到”工作要求各级团组织机关团干部在做好单位本职工作的同时,每周至少用两个半天工作时间,到居住地或工作地周边,青年数量较多的企业、农村、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报到,直接指导帮助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直接联系服务团员青年,每名干部在所报到的基层单位原则上至少帮助工作1年。实现服务青年在基层、工作落实在基层、本领提高在基层、作风转变在基层,并长期坚持,形成制度,成为团干部工作常态。

  “基层报到”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机关团干部,要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的总要求,既要有所侧重,也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全团各项重点工作在当地的落实,更好地联系服务团员青年,促进基层共青团工作活跃,具体围绕“六个一”开展工作。一是开展一次调查研究。查找基层联系点开展团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撰写1篇调研报告。二是完善一个组织体系。发挥“团建指导员”作用,按照“有团的标识、有工作规范、有制度图版、有工作手册、有档案资料”的团务建设标准,帮助所报到单位团组织进一步加强团务规范化建设。三是巩固一个团员队伍。抓好团员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每年至少分别参加1次团员学习培训、主题教育、社会实践等活动,至少参加1次三会一课。四是解决一件实事。每半年推动召开1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专题会议,邀请单位主要领导参会,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努力整合团内和社会资源,围绕“七项行动”开展,扎扎实实帮助所报到基层团组织做1件实事。五是结交一批朋友。长期帮扶1个建章立册的困难青少年及其家庭,每年与不少于20位普通青年交朋友,保持经常联系。六是推动一项重点工作。指导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理清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框架,推动形成或巩固1个品牌服务项目。

  目前,团宁夏区委重点以机关及干部个人工作、学习附近的街道社区、中小学为“基层报到”联系点,对机关17名干部“基层报到”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团宁夏区委组织部负责团宁夏区委机关干部“基层报到”的日常管理和督导检查,各级团组织负责所管机关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督导检查,“基层报到”干部开展工作要填写《“基层报到”记录单》,记录开展调研、推动工作、联系青年、思考建议等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