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延边州委高扬青春旗帜 谱写华彩乐章

发稿时间:2012-05-09 14: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201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整整90年的风雨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年,以实际行动奏响一曲曲壮美的青春乐章。

  时代造就新青年,青春辉映新延边。共青团延边州委带领全州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完善工作机制、突出特色亮点、提升服务质量,为推动延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理论武装 构筑青年精神支柱

  近年来,全州各级团组织积极唱响主旋律,紧扣“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延边同发展”主题,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构筑青少年精神支柱。深入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民族精神代代传”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青少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坚持用时代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评选表彰“延边十大杰出(优秀)青年”、“延边好青年”等一大批青少年先进典型,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使广大青少年受教育、受启发、受鼓舞,积极投身建设“富庶、开放、生态、和谐、幸福”新延边的伟大实践。

  切实服务大局 打造生力军和突击队

  全州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和社会建设主战场,为延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启动实施“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选树“村村青年星火致富带头人”千余名,引导农村青年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和优势产业。深入开展青工技能振兴计划,扎实推进创新创效、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活动,完成青工科技攻关项目105项。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涌现出国家、省、州级青年文明号229个。完善青年志愿服务体系,以“爱在延边”为主题,积极开展帮扶助困、生态环保和赛会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州注册志愿者达1.2万名。2012年,为迎接州庆60周年,团州委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组建“金达莱志愿服务团”,设计开展“心行动 新延边”志愿者主题系列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竭诚服务青年 谱写服务新篇

  近年来,全州各级团组织坚持以服务青少年为出发点,关注青少年成长需求,努力探索服务途径,改进服务手段,拓宽服务渠道,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引导青少年创业创富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设立12355延边州青少年服务公开电话,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畅通青少年诉求表达渠道,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广泛开展“订单式培训”、SIYB等就业创业培训,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92家,为7106名创业青年协调发放创业贷款3.6亿元,带动5145名青年就业。积极开展“真情助困进万家”、“爱心永恒、圆梦助学”等帮扶活动,深入实施“三建立、三确保、三开展--情牵留守未成年人关爱工程”和“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为留守未成年人、农民工子女等弱势青少年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加强自身建设 夯实奋进之基

  近年来,全州各级团组织始终注重加强和改进团的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深化“1+4+N”模式,推动团的基层组织格局创新,乡镇、街道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明显增强。积极开展“两新”组织建团、农村专业合作社建团、国内劳务输出地建团等新的建团模式,新建各类团组织825个,团组织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坚持“推优入团”,新发展团员4万余名,“推优入党”2000余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以及“五四红旗团委”联创等活动,不断提升团员、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团组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坚持全团带队,召开延边州第三次少代会,少先队组织更加健全、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各级青联、青企协和团属青少年社团组织不断壮大,工作更加活跃,青年组织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