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常州举办“青春领航”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3-10-30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培养职业学校学生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根据《关于在全市中职校开展“青春领航”活动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推进“青春领航”行动深入持续开展,近日,团常州市委组织14所中职校团委负责人实地观摩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的“青春领航”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按照“青春领航”各个活动模块设计,共四项工作五大活动,分别为:团员青年数控技能选拔赛、向祖国献礼签名寄语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光华创业社青年自组织活动、我的青春故事成长体验报告会。

  一是引领思想:开展了“青春榜样——我的青春故事体验报告会”和“向祖国献礼——签名寄语活动”。青春故事报告会邀请优秀毕业生巢杰和朱孟来校作报告。报告会以分享青春成长故事为主题,采用现场访谈形式进行,涵盖采访、提问、访谈等环节,深度聚焦优秀毕业生的成长体验和学习感悟,令现场学生深受感染。向祖国献礼活动组织电气工程系全体青年教师、班主任、学生代表签名寄语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学生们通过朗诵、歌唱等形式抒发自己的爱国之情。

  二是引领行为:开展了“让青春扬帆——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会上,邀请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上台讲述社会实践中的亲身感受。活动的开展使信息工程系学生深刻解了到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促使学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明辨是非、增长智慧、锻炼才干。

  三是引领成长:开展“放飞梦想——数控技能选拔赛”。在省级数控技术实训基地举行09级学生数控技能选拔比赛,以此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专业学习氛围,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省市数控技能竞赛选拔优秀人才。机械工程系团总支通过公开宣传、组织报名、选手培训、正式竞赛等环节开展活动,吸引了20多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成绩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省市数控技能竞赛。

  四是自身建设:呈现的是学校光华创业社团青年自组织活动。该社团成立于2011年,以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为载体,以激发创业热情、讲授创业知识、服务学生创业为宗旨,不断培养和发展学生创业兴趣爱好,推动校园创业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科技创业能力。成立以来获得省级创业大赛三等奖1个,市级创业设计比赛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等荣誉。

  通过主题团日观摩活动,团常州市委在今后将进一步切实履行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继续开展“青春领航”系列活动,为培养“创业创新创优”的高素质劳动者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十八大的召开。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