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春分享团走进呼和浩特铁路局

发稿时间:2014-03-26 19:51:00 来源: 中国年青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呼和浩特3月26日电(记者 商春竹)一个个团徽,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3月26日下午,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铁路局党校举办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上,团中央第三批走基层分享团成员王晓菲、郭鑫以及感动呼铁?2013年度人物李刚与呼和浩特铁路局的青年职工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走进内蒙古呼和浩特铁路局。

中国青年网记者 商春竹摄

  “感谢郭鑫和王晓菲的分享,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青春的奋斗,对梦想的坚持,最可贵的是他们身上创新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感动呼铁?2013年度人物李刚在讲话的一开始就与在场的青年同事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分享团成员王晓菲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商春竹摄

  “在我们年轻人身上有个通病,就是遇到困难就会退缩,请问王晓菲你是如何克服的?如何坚持的?”呼和浩特铁路局的一名女职工问道。

  “没有比人跟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刚开始进车间,我也想过放弃,但是看到身边的榜样、看到父母沧桑的脸,我就咬咬牙坚持了下来。我们在一个行业里把技术练好,别人不能干下去,你能!那么你就会成为这个行的状元。”王晓菲回答。

  分享团成员郭鑫。中国青年网记者 商春竹摄

  “王晓菲您是从18岁开始工作的,郭鑫也是从大一就开始创业,你们的青春可以说既精彩又艰辛,可有的人认为年轻就要用来享受的,这点你们怎么看?”呼和浩特货运中心新入职的大学生菅芮问道。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是等老了用来回忆的,不能等你老了回想起自己的青春却被虚度了,所以趁着我们还年轻,去奋斗吧!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王晓菲慷慨激昂的话赢得了满场的掌声。

  感动呼铁·2013年度人物李刚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商春竹摄

  “听了他们的故事,我真的很受感动。我有着几点感触,一是对梦想的不懈坚持,尤其是郭鑫,因为我事业的起点和他是一样的,以后我会学习他的坚持不懈;二是科学创新成就梦想。非常感谢组织给了我们这次机会参加这次分享交流。”呼和浩特通信段助理工程师王智巍说。

  “三位从自身的青春经历和所想所感和我们进行了交流,使我对青春、青年、梦想。理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他们的故事对我们也有一些启发,在梦想中不断地成长,使我们的梦想真正的实现。”呼和浩特铁路局供应段团委书记绍伟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