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共青团青春分享活动天门启动

发稿时间:2014-03-29 13: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刘洪侠)为向广大青少年倡导“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价值追求,鼓励、引导更多青少年自觉增强奋斗精神,努力在推动实现中国梦中成就个人梦想,湖北共青团“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4年分享活动在天门启动。
  3月28日,第一批分享团成员一行5人走进天门,与市国税局和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们共同分享奋斗历程、成长感悟和青春故事,天门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各行各业青年代表及天门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上,4位分享团成员分别用生动详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寻梦、追梦、筑梦的奋斗历程和感悟。英山县草盘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高金磊抛却浮华,扎根农村,坚守基层,带领村民百姓创业致富,始终坚信梦想与知识的多少、所处的地位无关,坚持梦想,不留退路,战胜苦难;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成员安玥琦,远赴贵州支教、服务社会、传递爱心,希望趁着年轻,多走、多想、多体验、多奉献,认为志愿服务最大的意义在于帮助他人的同时,收获了成长;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2010级本科生冯盘龙虽家境贫寒,但自强不息,渴望改变命运,在学业上成绩拔尖、获奖无数,为挽救另外一位素不相识的同龄人的生命,他毅然放弃紧张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筹备、冒着错失保研机会的风险捐髓救人;天门返乡创业青年彭建勇,虽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但身残志坚,坚定奋斗过后就会有蓝天的信念,用他的勤劳和智慧铺设他的创业之路,激励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年创业者投身到自主创业的队伍中来,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分享会上,每一位成员都用平凡的话语诉说着不平凡的追梦历程,传递了“坚持梦想、奋斗不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理念,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团省委官方微博@青春湖北对活动进行了微直播,并发起了话题讨论,许多青年网友表示分享团成员的事迹让人深受感动,传递着一种催人奋发进取的正能量。
  据悉,该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基层团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团员青年的热烈欢迎。团省委从各地、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典型中遴选出一批青年代表组成分享团,分赴全省各地开展分享会,并通过在湖北人民广播电台开辟“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专题节目、在各大网站开辟活动专题网页、组织专门讨论话题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组织优秀青年典型与广大青少年朋友分享奋斗故事和成长体会。今年3月,湖北共青团“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4年分享活动再次启动,第一批分享会活动将组建五个分享团,分别走进市州、企业、高校、军营、社区、少管所等地。同时,团省委还对继续深化活动作出了部署,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迅速启动,开展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分享活动,使活动进一步深入基层,影响带动更多青少年。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