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者 中关村U30支持创业创新

发稿时间:2016-01-25 15:57:00 来源: 中华慈善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者 中关村U30支持创业创新

  北京寒冷的天气丝毫也挡不住创业者的热情。1月23日,“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中关村U30第二赛季在火热启动。
  据悉,参加第二赛季的近30位青年创业者是从160多位报名者中筛选出来的,创业项目来自TMT、健康、教育、社交、生活服务、营销服务、新媒体等领域,最终有15位选手成功晋级,进入年度决赛。
  据悉,中关村U30是由北京市海淀区青年联合会发起,中关村青年联合会指导,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北京市海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欧美同学会、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等多家单位联合支持。活动旨在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全年四次季赛,一次年赛,最终评选出30名30岁以下的创业青年,获得创业导师陪伴、投资基金支持、媒体宣传跟进、政府资源保障。
  这是北京市海淀团区委、北京市海淀区青联落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提出“努力当好青年与党政之间的桥梁、当好青年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当好青年与导师之间的桥梁,围绕青年创新创业的实际需求,努力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要求的实际举措。
  北京市海淀团区委副书记、海淀区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韩鹭、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副行长徐中兴、大河创投创始合伙人刘志硕、易一资本创始人曹日辉、领创金融总经理施垒在签约仪式后分别回答了媒体提问,寄语中关村U30参赛选手要勇于创新创业,创造精彩人生。
  2015年6月北京银行正式启动中关村小巨人创客中心,成为国内银行业首家推出创客中心的银行。创客中心内,除了创客孵化基地外,还设有沙龙区、导师会客区、多媒体会议区、投融资洽谈室,以及可容纳80人的路演厅。除了为创业者提供硬件上的便利,创客中心还将为创客提供快捷的投融资对接。对入驻的创业团队,创客中心将为创客提供3个月免费孵化,对入孵的项目,将给予全程跟踪指导。来自创客中心的创客导师及专业机构的投资专家,将现场为创客进行答疑交流,帮助创客寻找发现投融资机会。同时,北京银行还将为优秀创业团队提供贷款资金支持。该行创客中心同时被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授予“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型孵化器”、“中关村核心区新兴产业孵化器”。
  截止目前,创客中心会员总数突破5600家,其中创业期科技、文化、绿色类会员占比超80%,累计为700家会员提供贷款64亿元。基础会员中,40%以上是创业会员,招募重点孵化的创业学员30家,其中5家创业学员新获得1.07亿股权投资,2家企业获得国际、国内创新大奖。
  中关村U30第二赛季主评委、著名投资人汪潮涌在大会致辞时表示,中关村U30活动顺应了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趋势,为更多的青年创业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中关村U30活动能寻找到未来的BAT、未来的“小而美、专而精”的创业明星企业。帮助他们成长为细分市场领域的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