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视频(首页)  >  正文
团史微故事| 40年前 共青团组织如何帮青年“脱单”

发稿时间:2022-07-14 16:3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40年前,青年朋友如何“脱单”?1982年,全国第一家经市政府批准,专门给青年人介绍“对象”的场所——青年婚姻介绍所在广州成立了,地点就在广州商业街北京路上的青年文化宫。

  那时,青年朋友们想找到称心如意的恋人,主要靠介绍和相亲。自从婚介所成立后,周末到这里喝茶、跳舞、相亲,成为当年广州青年人中很时髦的一件事,满足了很多青年的婚恋需求。

  1984年,广州市青年婚姻介绍所在东方宾馆为成功配对的青年朋友举行了隆重的集体婚礼,当时的广州市市长叶选平出席并做了证婚人。

  婚介所不仅为青年交友开展各种丰富的联谊活动,还为单身青年提供青年婚姻心理咨询服务,让青年们正确认识恋爱心理,准确把握恋爱契机。

  作为较早的常设青年婚恋服务机构,青年婚介所参与了婚介机构的国家标准制定,实施规范化服务,成为业内“领头羊”。这之后,社会上的婚介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如今,广州市青年文化宫青年婚恋服务研究中心,为成千上万的单身青年提供了更多交友、婚恋的平台,为他们的“脱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视频提供:广州市团校)

  相关阅读:
  团史微故事 | 学术“探索”书青春
  团史微故事 | 37年前的全国首次青春选美大赛
  团史微故事 | 因第六届全运会诞生的卡通人物“微微”和“笑笑”
  团史微故事 | 首张原创校园歌曲专辑出自中山大学
  团史微故事 | 通过收音机教学 广州共青团曾办过一所特殊学校
  团史微故事 | 志交会让有“志”者“愿”必达
  团史微故事 | 广州学生声援“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
  团史微故事 | 胡耀邦广州演讲:祖国需要什么样的青年
  团史微故事 | “刑场上的婚礼”感动了几代人
  团史微故事 | “友爱在车厢”最初是为了解决公交“乘车难”

责任编辑:王鑫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