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视频(首页)  >  正文
团史微故事 | 志交会让有“志”者“愿”必达

发稿时间:2022-07-12 15: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2011年,为搭建一个开放、高效的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共青团广州市委借鉴“广交会”模式,首创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简称“志交会”)。2014年,团中央将第四届志交会提升为全国性展会。如今,志交会已成为国内级别最高、影响最大、参与最广的志愿服务交流平台。

  志交会是项目展示的“博览会”、是组织交流的“嘉年华”、是文化引领的“风向标”、也是资源配置的“加油站”。共青团组织不断探索志交会的可能性,致力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志愿服务资源三方实现良性互动,让大家可以在志交会平台上有“志”者,“愿”必达。

  10年来,志交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城市发展和群众需求,为超过2000个志愿服务项目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培育组织超过1200个,资助项目近1600个,资助金额超过5000万元。(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视频提供:广州市团校)

责任编辑:王鑫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