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视频(首页)  >  正文
团史微故事 | 37年前的全国首次青春选美大赛

发稿时间:2022-07-06 15:3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985年,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围绕“五讲四美三热爱”这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核心,提出以“美化广州、美化生活、美化青年”为主题,策划组织了“首届羊城青春美大赛”,这是全国首次青春选美大赛。考核内容涵盖时事政治、文史哲、地理、数学、化学等多种学科的文化知识。外形分数仅占15%,主要看选手的仪表、气质、风度、体态、表达能力以及普通话水平。最后,才是比拼表演、唱歌、跳舞等才艺素质。青年群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美”的涵义,成为广州开展青年美育教育活动的创新之举。此后,“最美奋斗者”“最美村官”“最美乡村教师”等一系列评选中,青年面孔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诠释着奋斗的美丽。(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视频提供:广州市团校)

责任编辑:李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