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视频(首页)  >  正文
团史微故事 | 因第六届全运会诞生的卡通人物“微微”和“笑笑”

发稿时间:2022-07-06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987年,团广州市委为迎接即将在广州举办的第六届全运会,发起“微笑的广州”系列活动。这项在全国首创的活动被评选为当年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之一、广州改革开放十大成就之一。

  当时,团市委邀请《羊城晚报》美术编辑、漫画家方唐设计了卡通形象“微微”、“笑笑”。广州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微微”、“笑笑”的身影,“你也微笑,我也微笑,架起友爱之桥”这首歌也唱遍羊城。“微笑的广州”系列活动贯穿了整个1987年,动员了100万青少年参与。

  从此,“微笑的广州”成为广州美好形象的一张名片,是广州人对改革开放充满信心的体现。时至今日,“微笑的广州”系列活动一直延续,推动了各行各业的优质服务和文明礼貌的人际交往,丰富了广州城市精神的内涵。(视频简介: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视频提供:广州市团校)

责任编辑:李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