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志交会:水到渠成新平台 化蛹成蝶志愿时代

发稿时间:2014-12-08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志交会:水到渠成新平台 化蛹成蝶志愿时代

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摄

  中国青年网广州12月6日电(记者李延兵 连瑞谦)12月的南粤大地,天空中飘忽着温润的细雨,虽有丝丝凉意,但处处依然一派姹紫嫣红、青翠葳蕤。本届志交会,来自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的青年志愿工作者汇聚广州,心手相牵,共襄善举,用青春的激情和力量,将四方爱心凝聚成冬日暖阳,由羊城传递到整个神州大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激荡青春爱心的暖流从来都是进行时,从2011年到2013年,广州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共吸引了500多家社会企业和单位到场,700多个公益组织参与面对面交流,1058个公益项目获得爱心资金共计3507万元,三年来,受资助社会组织服务人数逾200万人次,为社会贡献志愿服务时数超过100万小时……

  让我们倍受鼓舞和欣慰的是,本届志交会迎来了“跨越式”的发展,今年的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由区域走向全国,逾千项精品志愿服务项目有机会同台竞技,打造了全国首家公益社交平台—志愿服务时3.0系统,行成了完整的供需信息对接、互助、激励、可持续发展的志愿服务链条,成为“永不落幕”的志交会。

  爱心涌动进行时 从羊城燎原神州大地

  今年的“志交会”,由团中央、民政部、广东省政府与广州市委联合主办,“志交会”从最初的区域性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升格为全国志愿服务盛事。主办方表示,往年只是广东地区的企业参展,今年则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全面参与,负责企业资源拓展。这意味着,参加本届志交会的社会组织将面对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在新的平台整合更多的资源。

  “志交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开放式的供需对接平台,不仅让公益组织之间能够直接相互交流,也让公益组织能够直接对接企业,我认为这是一个展现自我和交流沟通的渠道。”广碧妈妈互助中心项目负责人Emma说。

  去年广碧妈妈互助中心参加了志交会,并获得了10万元的项目资金,这个“始料未及”的好消息让Emma感到“惊喜”,“有了这笔钱,我们和其他公益组织也取得了联系,并形成了联动,现在都不需要自己‘单枪匹马’开展活动,而还有其他组织加入,协同合作。”

  “穗港中学生街舞大赛”项目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志交会了,其项目负责人邓颖告诉记者:“参加志交会,能够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另外,我们每一年都会得到不同爱心企业资助,感觉志交会每一年都在进步,这是一个促进我们不断发展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