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争做北疆网上好青年”主题实践活动召开

发稿时间:2017-04-08 08:4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内蒙古区委联合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争做北疆网上好青年”主题实践活动暨全区“网上共青团”建设推进会。团内蒙古区委书记常青,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笑铁出席会议。团内蒙古区委副书记诺敏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了内蒙古共青团2016年网络新媒体工作,部署了2017年“争做北疆网上好青年”主题实践活动和全区“网上共青团”工作。会议对2016年“内蒙古青年好网民”和内蒙古自治区共青团最具影响力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平台进行了隆重表彰;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内蒙古大学、呼和浩特铁路局团委负责人,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活动入选代表,网络智库专家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

  常青指出,“网上共青团”建设是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对“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具有非常重要和不可替代的牵动作用。内蒙古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按照自治区团委推进“网上共青团”工作的总体部署,不断推动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在网上弘扬青春正能量,传播青年好声音。要认真落实“青年之声”“四个融合”工作要求,努力实现“青年之声”与共青团工作全面融合,“青年之声”与“青年爱里”全面融合,团内团外全面融合,机关和基层全面融合。要扎实推进“智慧团建”工作,坚持不等不靠,着力构建网上共青团的组织体系,实现共青团的互联网转型。

  常青强调,内蒙古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把握“互联网+共青团”的大势,明确任务,把准方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认真贯彻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坚持以青少年为中心,坚持永不懈怠地创新,坚持“大宣传”格局,全力将“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常青要求,内蒙古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发展壮大优化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力量,全面实施共青团宣传思想产品化战略;要进一步整合提升团属网络平台,切实加强阵地建设;要努力形成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抓总,宣传部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和单位紧密配合、各负其责,横向打通、纵向连通、内外协同,齐心协力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工作格局。(赵海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