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春暖回家路 海口志愿者替返乡农民工购票

发稿时间:2017-02-04 08:07:22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温暖回家路

  为旅客免费送水

  替返乡农民工提行李……

  海口暖心服务让返程旅客走得顺畅

海口志愿者为过往旅客免费送水。

  疏导车辆维护交通秩序,给过往旅客免费送水,替返乡农民工提行李,帮候鸟老人购买车船票……连日来,忙碌在辖区港口、车站、火车站的的海口城管、公安、交警和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多部门联合行动,加强交通引导,维持治安秩序,开展志愿服务,为旅客营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秩序。海口假日旅游联席办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全市开展“温暖回家路”活动,各成员单位默契配合、协同作战、全方位服务,确保游客来得顺畅、玩得舒畅、走得通畅。“海南人的热情,就和这里的天气一样,热辣辣的。”返程旅客们纷纷点赞海口的暖心服务。

  南国都市报记者纪燕玲 实习生韩宝慧 通讯员 陈创 淼刘伟文/图

  你等轮渡我送吃的

  2月1日,随着春节黄金周临近结束,外出探亲游玩的旅客也陆续踏上返程。受天气变化和客流叠加等因素影响,海口港、南港码头出现少数过海车辆短时间滞留,秀英区委区政府迅速组织城管、公安、联防、交警、环卫等相关职能部门增派人力,及时疏导交通,维持治安秩序,为进出岛旅客提供保障服务。区直机关各单位和主城区内各镇街党员干部纷纷放弃休假,主动穿上志愿者服,来到车站开展志愿服务,为过往旅客提供方便服务。

  首次担任春运任务的新海港码头,发挥了较为明显的作用,分流了部分旅客和车辆,大大缓解了海口港和南港码头的运输压力。西秀镇的志愿服务点,就设在新海港路口的正中间位置,摆放着矿泉水、饼干、方便面等食物。虽然前来寻求帮助的旅客不多,但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在滨海大道南港码头段,很多挂着外地车牌的车辆,正在交警指挥下依次排队进港登船。来自秀英区直机关、区城管局和西秀镇的党员志愿者,主动把矿泉水等食物发放到旅客手中。

  从1月19日起至26日,秀英区共组织青年志愿者210余人次在二港一站(南港、秀英港和火车站)开展“平安春运”志愿服务。春节期间(大年三十到初七)每天组织志愿者90余人次在景区景点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初五开始启动春运返程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组织584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行李太重我帮你拎

  “大爷,这个行李重,我来帮您拎。”2月2日上午,在口汽车南站,来自海南华侨中学的学生主动帮一名准备乘车的大爷拎过沉重的行李,并把他引导到乘车点。当天,团龙华区委联合海南华侨中学志愿者在汽车南站开展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晨光熹微,学生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海口汽车南站,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协助旅客使用自助购票机,引导旅客进站,为旅客指路等等,忙得不亦乐乎。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省内返程的旅客开始增加,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面对前来询问的旅客,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解答;面对年迈的旅客,志愿者们热情地帮助他们把行李搬到车上……寒风瑟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温暖了旅客的心。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