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省庆祝建党95周年大学生歌咏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6-06-30 1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通讯员 万意)荆楚学子心向党,歌声嘹亮赞华章!6月28日下午,“永远跟党走”湖北省庆祝建党95周年大学生歌咏会在中南民族大学大礼堂举行。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邓务贵,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杜海鹰,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达云、校长李金林,团省委副书记张澍,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赵文,省学联主席陈家乐,以及歌咏会专家评委、在汉高校师生代表1300余人一同观看歌咏会,共同庆祝建党95周年。

  歌咏会在气势磅礴的百人大合唱《红军不怕远征难》中拉开序幕,整场歌咏会分成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历史画卷”集中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成就。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催人奋进,原创话剧片段《恽代英》再现了狱中的革命领袖恽代英矢志不渝忠诚于信仰的革命精神,感动了现场观众。当表演唱《洪湖岸边是我家》的优美旋律响起时,观众们为之深深陶醉,现场响起热烈掌声。第二篇章“宏伟征程”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唱《唱响正气歌》大气雄浑,小合唱《时代的勇气》自信豪迈,舞蹈《鲜红的党旗》气势宏大。第三篇章“青春筑梦”展现了荆楚学子在党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为加快推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以及实现中国梦“湖北篇”过程中所体现出的激情、责任与担当。合唱《青春中国梦》朝气蓬勃,《永远跟你走》情真意切,在“我想对您说”环节,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华农本禹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安玥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中南民族大学学生李军,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学生骆群曙等6位优秀大学生代表上台抒发自己对党的心声,他们质朴感人的话语打动了现场观众。歌咏会在全场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一幅幅画卷、一曲曲赞歌,深情抒发了荆楚学子对党的热爱之情,表达在党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开辟崭新前程的决心和信心。

  “永远跟党走”湖北省庆祝建党95周年大学生歌咏会根据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中南民族大学协办。自今年6月初征集作品以来,在全省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下,通过校级遴选,共征集到45所高校的63件作品。经省级评审,精选了其中12件作品参加歌咏会。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