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党团引领成长 红色点亮青春

宁波市高校学生社团“锋领”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发稿时间:2016-06-14 08:35:00 来源: 宁波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6月8日,由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宁波市委共同主办的宁波市高校学生社团“锋领”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立平 ,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贺威平,团市委书记鲍娴萍,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晓勇等领导出席活动。省委“两新”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两新”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各在甬高校、市直有关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高校学生社团的10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立平在活动中致辞,她强调,青春作为人的一生中最珍贵的一段年华,理应是多彩的、难忘的。她希望全市大学生要青而不涩,坚定理想信念,除思想上的“青涩”,增加政治上的成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跟党走、听党话,不说不合适的话、不做不合适的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青而不浮,保持一份笃定,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修业学习,潜下心来苦心研读,静待属于自己厚积薄发的时刻。要青而有为,勇于创业创新,能抓住有利契机,结合自身所学,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投身到创业创新大潮中去。要青而有德,锤炼高尚品格,通过“公益季”行动,认真参加社团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服务,争做一名品格高尚、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

  王慧琳指出,高校学生社团是新形势下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有效途径。全市各级高校学生社团要突出导向性,坚持党的引领、文化引领、典型引领,把牢学生社团繁荣发展的正确方向;要突出时代性,在创业创新、志愿服务、网络文明等中心工作中发声发力,勇担学生社团繁荣发展的历史重任;要突出自主性,通过完善制度保障、鼓励自主发展、加强社团骨干培养,释放学生社团繁荣发展的内在动能。

  活动上,宁波市高校学生社团代表向全市15万大学生发出倡议,号召他们坚定信念,争做党团引领的先锋表率;创业创新,争做助力发展的先锋表率;志愿奉献,争做公益服务社会的先锋表率。随后,全场大学生通过全市127个校级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300余个社团微信群等新媒体手段,号召全市青年学生共同为“青春党建·多彩魅力”代言,向社会传播青春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还成立了宁波市高校学生社团联盟,下设红色先锋季、成长关爱联盟、文化传播联盟、创业创新联盟、志愿服务联盟等五个子联盟,并分别聘请了一批各领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为联盟“锋领”顾问。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宁波市高校学生社团“锋领”展示活动成果展。

  下阶段,宁波市高校学生社团“锋领”展示活动将以“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为主题,在全市各高校中广泛开展“先锋季、关爱季、文化季、创业季、公益季”等系列主题活动,并计划评选“十佳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十佳高校思想政治课”、“十佳高校创业创新明星”、“十佳高校公益社团”、“十佳高校文化使者”等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