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职工服务队:资深志愿者最受捧(组图)

发稿时间:2015-04-26 09:29:00 来源: 中工网 中国青年网

  每年的学雷锋日、三八妇女节、五一节、重阳节、春节等特殊的日子里,有这么一支职工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敬老院、幼儿园,提供志愿服务。记者发现,在服务队中还有这么一群资深的志愿者,在下乡为村民做免费体检、维修燃气灶具、给游客指路时,更受群众欢迎。

  服务队老志愿者受欢迎

  北京市和平里医院的“和医杏林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7月。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就是到医院附近的和平里街道兴化社区里为居民举行了首次义诊,为居民用耳针穴位治疗失眠。当时,有几十名志愿者参加,50多岁的王乐颖,就是其中一位。

  按年龄划分,王乐颖、王昕、焦广强、任勇等人,都已不再是青年。王乐颖52岁,焦广强37岁,任勇40多岁,其中年龄最小的焦广强,已当了16年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中的志愿者。

  “和医杏林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前期,招募了88名志愿者,主要包括中医药专业人员、中医药专业学生、热心中医药文化传播的人士,其中大部分是和平里医院的医务人员,同时也包括社会上热衷志愿服务的人士。

  去年10月1日,“和医杏林志愿服务队”中的老中青志愿者,参加了天坛公园国庆游园志愿服务活动。医院志愿者接待咨询游客百余人、耳针体验50余人、测量血压400余人、发放各种宣传品千余份。

  去年春天,记者曾参加过一次和医杏林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活动,其中已不属于年轻人的内科副主任医师佟飞、中医科主治女医师赵鑫等人提供的服务,更受居民欢迎。

  那次活动是在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兴化社区活动站举行。鲜艳的团旗下,急诊室外科医生陈庆军首先向30余位社区老人介绍防止意外伤害,随后刚值完夜班的内科副主任医师佟飞,便上台向居民讲解如何应对突发心脏疾病,如何进行人工呼吸,并面对大妈们说,“按压病人胸部几次后,要想知道有无效果,一是看病人瞳孔是不是缩小了,二是摸脉搏。不过有的人手腕脉搏不好摸。没关系,摸脖子左侧的主动脉。要是摸着感觉脉搏‘噔噔’的,就证明患者没事。大家现在自己摸摸,就在这个位置。”边说,边做示范动作。

  此外,服务队还经常送医下乡,而在活动中,那些头发已经花白的老医生、老主任,最受村民欢迎。因为在他们眼中,医生还是姜是老的辣,所以他们就排队专门找老一点的医务工作者咨询、体检。结果为满足乡下村民的需要,每次“和医杏林青年志愿服务队”活动,都有老医生、老主任参加。

责任编辑:王秀丽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