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敦煌市委团建示范点建设巩固乡镇组织格局创新

发稿时间:2014-08-06 16: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杨凤琴)团敦煌市委自2014年上半年以来,以巩固乡镇组织格局创新工作成果为目标,坚持着眼实际、突出特色的原则,将在全市9个乡镇着力打造一批具有行业和地域特点的团建工作示范点,按照“精筛选—细培育—重管理”的“三步走”原则,促进全市基层团建工作水平整体提高。

  第一步:精筛选,即分类选点,“二对一”指导。因地制宜,结合各乡镇实际,建立“青年致富带头人葡萄栽培示范园”、“青年红枣栽培示范基地”、“观光农家园联合团支部”、“社区青年中心”等有特色的示范点。同时,坚持“二对一”指导指导,团市委、所在的乡镇团委同时选派专人跟踪负责,帮助团建示范点结合自身实际,选准活动载体,大胆实践,扎实推进。经过精心挑选,初步形成门类齐全、分布合理、辐射全市的示范点网络。

  第二步:细培育,即创造条件,精心培育。为把团建示范点建设成基层团建的展示窗口,使基层团组织建有标准,学有榜样,一是制定了创建目标,根据不同领域和行业的特点,细化创建目标和要求,制定详细的创建规划措施,使承担示范点建设的团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稳妥推进创建活动。二是加大投入创建资金。团市委将对优秀的示范点给予一定的创建活动经费补助,同时各乡镇也将加大此项工作的资金投入,从而解决资金上的后顾之忧。三是加强阵地建设。从宣传栏内容的拟定、制作,团员活动室的规划、建设、布置等方面进行一一规范,确保了工作氛围浓、社会知晓率高。

  第三步:重管理,即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一是完善团建示范点建设领导责任制,各乡镇团委书记作为示范点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示范点的创建工作,并指定专职团委副书记挂钩联系,负责具体指导示范点的工作。二是完善团建示范点督查制度,团市委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各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了解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三是实行团建示范点动态管理制度,采取奖优罚劣的办法加强管理,对组织格局创新工作和团建示范点工作成绩显著的乡镇给予适当奖励,对示范点建设工作重视不够、思路不宽、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不明显的,及时撤换调整。四是完善团建示范点建设考核制度,将示范点建设纳入年终目标责任书考核当中,在全市共青团工作目标责任书中的分值进一步加大,增强全市各级团组织抓基层团建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强化基层团建工作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