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内蒙古”首个公益项目发布

发稿时间:2015-12-04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内蒙古人民医院专家现场指导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4日电(通讯员周秋桐)2015年12月2日下午,呼和浩特依然覆盖在皑皑白雪下,但一股暖人心脾的气息仿佛吹散了冬日的严寒。在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内蒙古团委“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医疗卫生服务联盟的专家们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正式启动了公益项目“生死瞬间,分秒必争”院前心肺复苏培训。

  该公益项目是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网络新媒体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团委共同发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团委为此选派了院内技术精湛的专家团队投入到了培训当中。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莎如拉主持启动仪式,院长兼党委书记孙德俊亲临现场并讲话。培训期间,副院长袁军简要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基本情况、目前的工作进展及对未来的积极展望;心脏中心主任李伟对该中心工作进行了介绍;急诊科主任何涛负责“院前心肺复苏”理论授课及实践操作示范指导考核。首批参加的培训学员是来自人民网、新华社、内蒙古电视台等首府地区近20家新闻媒体的 50多名记者。

  在几位专家的指导讲授下,学员们学习了解并亲身体验了单人徒手成人(儿童)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内蒙古电视台团委书记、新闻联播主播石藤正一带队参加本次活动,新闻天天看栏目资深出镜记者左芳还代表受培训人员发言现场谈感受。现场所有接受培训的人员经考核全部合格。活动最后,主办单位还为大家精心制作并颁发了纪念证书。生命不息,公益不止,通过这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伸出援助之手,为进一步抢救治疗赢得时间,挽救更多的生命。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内蒙古自治区团委“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举办的首场线下服务活动。“生死瞬间,分秒必争”院前心肺复苏培训已列为内蒙古自治区团委“青年之声·内蒙古”互动社交平台上医疗卫生服务联盟常态化开展的一项重要的线下服务品牌项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团委推荐的院前心肺复苏项目专家也正式被特邀聘请为“青年之声·内蒙古”互动社交平台医疗卫生服务联盟的专家团成员。

  今后,内蒙古自治区团委网络新媒体中心将定期组织专家团成员通过“青年之声·内蒙古”互动社交平台解答网友关于医疗卫生方面的提问。同时,还将全力支持并鼓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团委经常性地面向社会各界、青年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免费开展院前心肺复苏项目公益培训,并通过“青年之声·内蒙古”互动社交平台“一网三微”阵地进行广泛宣传和推广。未来,“青年之声·内蒙古”互动社交平台将针对青年普遍性的线上需求提供多种多样的线下服务,切实帮助青年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