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华东交大学生党建“五微”活动拉开序幕

发稿时间:2016-05-13 16: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通讯员刘珂妤 张潇 杨佳煜)“要把‘处方权’交给基层党支部,交给广大党员,要让更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做好‘小郎中’开好党员工作的‘小处方’。”5月12日下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化党内教育,全面推进党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华东交通大学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学生党建“五微”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校南区礼堂举行。

  华东交通大学副书记汪立夏,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党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院团委书记、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知在行间抓学习,立足本职当先进,遵章守纪讲规矩,健康情趣乐生活,创新创业创佳绩。”该校副书记汪立夏五点希望寄语全体学生党员。他提出大家要能够开动脑筋,将红色基因、“花椒因素”、轨道交通、孔目湖文化、创新特色等因素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在即将迸发的创造浪潮中,充分展现华东交通大学学子和学生党员的新风采。让每个学生党员都成为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的靓丽风景线。

  “学是基础,行是根本。”把“两学一做”的活动常态化,使之成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汪立夏书记强调作为一所以工为主的交通特色大学,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要创造出更多具有特色、具有风味的成果,组织开展活跃、精彩,为大家喜闻乐见的党内活动,把学习不断推向生活,体现校园的人文精神,人文情怀。

  继三严三实活动开展后,“两学一做”作为该校今年的又一项重要工作。该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凌四宝表示广大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把握亮点,拓宽宣传途道,努力营造宣传“两学一做”的学习氛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讲,带头学,通过创新形式学,让每名学生党员都有触动,做到知行合一。

  自本月初起,该校将以校院两级学团组织的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为主平台,开展微评论、微党课、微生活、微心声、微故事的“五微”活动。从征集的评论、视频故事中选出10%的优秀作品并颁发证书、给予一定物质奖励。通过线下抓学习教育、抓组织建设,线上搞互动交流、搞成果展示的方式,从小处着手,从实处抓起,以微见大,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权威性。

  “‘两学一做’基础在于学,关键在于做,窍门在于找对方法。‘五微’活动结合实际,让我们从细微处着手,从点滴小事开始,以微见大,以心见真。全力投入,积极参与,只要有长处、优势都可以参与,哪怕是微小的力量也可以产生强大的能量。”电气学院学生党员苏伊婷如是说道。

  “一桥挑起两尚书,三百校园满眼翠。四湖翰林育英才,五山象形眺赣江。”矗立在赣江河畔的华东交大在今年迎来45周年校庆,正处在扎实推进“三步走”战略、实现“百年交大”美好愿景的“二次创业”的奠基阶段,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全国知名交通大学的关键阶段,切实落实“两学一做”,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权威性和实效性,能进一步影响学生党员增强大局意识,为实现“百年交大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