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杭州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6-06-21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通讯员 黄思韵)6月17日下午,2016年杭州市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天元大厦顺利召开,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董悦,杭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波、市文明办副主任刘婷、团杭州市委副书记马利阳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各区、县(市)各部门青少年宫主任、校外少先队总辅及街道社区代表共计172人参加会议。

  董悦在讲话中提到,在肯定俱乐部现有成绩的同时,提出青少年俱乐部建设工作需要大家进一步转变观念,由服务引导转向服务引导和自我完善相结合,由抓点做样转向抓点做样与区域推进相结合,由基本服务转向基本服务与特色服务相结合。各级各部门要以进一步推进俱乐部规范化建设为立足点,提高区域自主发展能动性;以组建校外少先队工作研究指导小组为切入点,强化辅导员专业力量;以进一步打造“互联网+”服务为突破口,提升俱乐部服务品质与价值。

  金波在会上要求中小学生在假期进社区报到,同时要求中小学校活动场地在假期向社区青少年免费开放,动员学校教师走进社区开展青少年假日活动服务。马利阳要求各区团委进一步完善街道(乡镇)少工委机构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外和社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区少先队工作的学习交流制度。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负责人代表杭州市推进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工作领导小组宣读了第二批社区青少年俱乐部示范点表彰文件,37家社区青少年俱乐部示范点还被赠与青少年假日活动器材,使社区少年儿童的假日生活更多姿多彩。江干区文明办、拱墅区团委、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萧山区湖滨花园社区分别做了经验交流。

  会后,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将陆续把“暑期快乐大篷车”、“成长大讲堂”互动体验、“少儿艺术团”等活动输送到有需要的社区,并向86个提出申请的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免费发放32860张暑期快乐儿童券。余杭区也将带着“流动少年宫”活动,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带着游戏集结号、国学集结号、自救自护集结号等九大活动走近孩子们身边。各区、县(市)也将启动新一批社区青少年俱乐部的筹建工作,又会有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能在假日里就近就便地参与社区青少年俱乐部组织的小型多样,寓教于乐的假日活动中。

  社区青少年俱乐部项目是杭州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两个文件精神,拓宽社区青少年成长活动空间,加快未成年人校外日常活动场所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项目,目前杭州全市已经建成社区青少年俱乐部432家。自2012年起在全市推进,目前已建立了市、区两级俱乐部管理体系,由文明办、团委、民政局、教育局、妇联、关工委多部门合力推进此项工作,全社会关心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发展更是呈现良好的态势。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