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5“梦想与担当”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在襄阳完美落幕

发稿时间:2015-05-05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以华语为桥梁,演讲为媒介,以青年为主体,文化为元素,智慧为灵魂,为全国青年话语演讲爱好者搭建文化交流平台。由中国演讲协会、《演讲与口才》杂志社、湖北省演讲协会、共青团襄阳市委主办,为期两天的2015中国襄阳“梦想与担当”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于日前在襄阳广电中心演播大厅拉下帷幕。经过半决赛的激烈角逐,袁先捷等12名选手从150名半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2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分别进行了6分钟的命题演讲和2分钟的即兴演讲。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主题、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和综合印象打分,由高到低决出奖项。

  井冈山大学的袁先捷掀起现场第一轮高潮。他的演讲围绕社会工作者为老人们做出的无私奉献展开。“当大家更好地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的时候,也一定会为社工的双手点赞!”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青春的大好年华里,我们追逐理想,为实现理想奋力拼搏。我,一名普普通通的女大学生,却有着一个最朴素的梦想,那就是做一名优秀的女大学生村官,留在农村,服务于民。”湖北文理学院的王梓琪说,她在农村亲眼看见有孩子吃不饱饭,她决心毕业后去帮助更多农民朋友。真挚的情感让观众为之动容。

  选手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厚重平实,“把握未来的界限”、“因爱而担,为梦而当”、“梦想,担当绿军装”……一个个精彩的演讲深刻地诠释着“梦想与担当”的内涵。“我们的选手来自天南海北,我们所讲的梦想绚丽多彩,我们今天的比赛精彩纷呈,我们的襄阳要走向世界。”中国演讲协会副会长蔡顺华对各位选手的精彩演讲进行了点评,“他们的演讲声情并茂,他们的演讲抑扬顿挫,非常具有感染力,非常具有吸引力。有的选手为了比赛还拿来了道具,增加了他们演讲的说服力。我坚信这次大赛的举办会让襄阳演讲的水平再上一个更高更新的台阶。”

  最终,井冈山大学的袁先捷、中南民族大学的依利米努尔获得特等奖,向昊龙、童曌、王梓琪等10名选手获得一等奖。袁先捷在赛后代表参赛者讲话:“我们从演讲中学到的是一种奋斗的精神,今天我们在这里是一个演讲者,走出去之后,我们就是一名践行者。”

  同时,由于襄阳深厚的文化底蕴,浓厚的演讲氛围,对演讲艺术的重视和支持,以及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中国演讲协会、中国演讲协会联盟决定授予襄阳“中国演讲名城”称号。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