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泉州市委举行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义演募捐活动

发稿时间:2014-08-13 14: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卢兴靖)从动念策划、组织实施到现场演出不足72小时,就募集了100多个义演节目、200多名青少年演职人员、200多名青年志愿者,5000多名市民到现场奉献爱心,8小时共募捐现金65710.3元……

  2014年8月8日,从下午16:00到晚上24:00,由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青年联合会主办,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相关演艺机构承办的“‘泉心泉意 祈福鲁甸’8小时不断电赈灾义演活动”在泉州浦西万达广场的温情上演,不仅充分体现了泉州人民对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的爱心和关注,同时也让泉州共青团组织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得到了一次生动的展示。

  下午14:00点起,200多名来自我市不同县(市、区)、通过微博、微信方式报名参加的青年志愿者就陆续赶到现场,代表青年志愿者形象的“红马甲”、为灾区祈福的“绿丝带”在现场活跃着,秩序维护井然有序、10个募捐箱依次排开,吸引并感动了周边群众前来驻足。青年志愿者们还走进附近的街道、超市等,鼓励更多的市民参与现场活动。

  义演中,演员们通过充满正能量的歌唱、舞蹈等方式,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及抗震英雄的崇高敬意,希望用艺术的力量鼓舞云南鲁甸受灾人民渡过难关,并呼吁现场广大市民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积极支援和帮助灾区人民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地震灾区的受灾、救灾场景让现场群众深深震撼,演员们充满激情的表演、青年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也让他们深受感染,8小时内,朴实的农民、牵手的情侣、稚嫩的儿童、白发斑斑的老人纷纷走到募捐箱旁,你捐1元、10元、我捐50、100元……,虽然捐赠的款项不一,但是都代表着泉州人民对灾区群众一份浓浓的爱心和情义。对每位捐赠者,青年志愿者们都会在他们的手腕上系上代表祈福的“绿丝带”,无数条“绿丝带”在现场挥动,气氛十分热烈、令人感动。 

  在所有的募捐者中有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虽然行动不便,但是当她听说是为云南地震灾区献爱心,便蹒跚的走到募捐现场,毫不犹豫的掏出200元钱投进募捐箱。据老人的家人介绍说,老奶奶平日生活上都是省吃俭用,在此次募捐活动中捐了200元,差不多是她一星期的生活开销。老奶奶告诉记者,在电视中看到鲁甸地震,感到非常震惊,也很心痛。“看到电视里面那些受灾的老百姓很可怜,我也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献献爱心,尽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对于热心市民们的无私爱心,参与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们也深有感触。青年志愿者刘燕玲说:“我很庆幸自己能成为活动的一名志愿者,现场无论是以才艺献爱心的演员、嘴里说着只是尽了绵薄之力却捐了不少善款的热心市民,还是腼腆地将手中的钱投入捐款箱的小孩子,他们的善举不仅让我感受到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也让我深刻感受到泉州人对于灾区群众的泉心泉意。” 

  现场除了进行义演和募捐活动外,还进行了3D祈福绘画和关灯点蜡烛祈福活动。 

  经统计,现场募捐所得的65710.3元已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官方账号汇总后,全部转给市慈善总会,并委托其全数捐赠至鲁甸县慈善总会,为帮助地震灾区群众做出泉州青年和共青团组织的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