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长沙市雨花区启动幸福“帮帮志愿者服务站”

发稿时间:2014-06-05 07: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成君央)日前,长沙市雨花区帮帮、博爱连动我与你暨井湘社区幸福“帮帮志愿者服务站”启动活动在井湾子街道井湘社区华盛文化广场举行。长沙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唐俊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谢国文,区民政局局长周敏、副局长吴岚,团区委书记黄金、区红十字专职副会长陈军、省机关事务局湘诚物业公司总经理刘洋、湖南龙骧出租车公司总经理易皓安等领导出席活动。井湾子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大办主任、联点负责人及各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在传统端午佳节来临之时,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成为创新社会管理和推进文明创建新载体、新抓手的重要举措。

  一曲《挑担山歌上北京》拉开了活动帷幕。“文明城市,我们帮。文明校园,我们帮。我帮你、你帮我,美德少年都来帮帮帮”。砂子塘万镜水岸小学红领巾帮帮志愿者服务队的小朋友们,用他们稚嫩但坚定的声音诵出了爱心、颂出了温暖。仪式现场,区民政局局长周敏、副局长吴岚,团区委书记黄金,井湾子街道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邓星为井湘社区幸福“帮帮志愿服务站”、帮帮王虹工作室、龙骧出租“帮帮志愿者服务队”、红领巾“帮帮志愿者服务队”、夕阳红“帮帮志愿者服务队”、莲湖医疗“帮帮志愿者服务队”授牌,颁发队旗。市红十字专职副会长唐俊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谢国文分别作重要讲话。唐副会长强调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当下,要进一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会精神,扎实做好群众工作。谢国文副部长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长沙这座文明大厦添砖加瓦。

  在庄严的授牌仪式和领导讲话后,省老干艺术团、社区文艺队、金林欣培训艺术学校的成员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汇演。《红灯笼》跳出了新中国的革命新貌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湖南人》唱出了湖南人的慷慨大气和坚韧执着;《东方红》舞出了祖国的欣欣向荣和无穷活力。活动现场,龙骧出租帮帮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为结队老人、残疾人赠送了帮帮亲情卡,承诺将切实解决他们出行难的问题。活动结束后,五十余名志愿者开展了医疗服务、文明劝导、清扫保洁、治安巡逻等志愿服务。

  由井湾子街道工委、办事处主办,井湘社区、龙骧出租车公司、砂子塘万镜水岸小学及湘诚物业承办的此次活动得到了市、区文明办和团委的大力支持,也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这是井湾子街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延续和推进,实现了社区工作不论从内容、形式和手段,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推动了志愿服务事业的规模化、常态化、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