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赵静

发稿时间:2015-03-18 15: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做一名组织信任、群众信赖的好警察

哈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户籍内勤赵静同志事迹

 

赵静,女,汉族,1974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她立足三尺岗台,亲民爱民,破解四难,创新工作方法,打造新媒体网络服务平台,打造VIP式微笑服务窗口,她感人的工作事迹被广大居民口口相传。近年来,她的事迹先后被法制报、中国妇女报、黑龙江日报、人民网、新浪网、中国新闻网、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公安网、黑龙江省电视台和哈尔滨市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几十家主流媒体报道140余次。窗口工作意见簿被居民写成了表扬信,三年来竟积累了100多封。赵静先后被授予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黑龙江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被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授予政风建设先进个人,被哈尔滨市文明办评为最美人民警察,被市妇联授予哈尔滨市三八红旗手;被市公安局授予市民喜爱的好警察、市局正规化建设先进个人、市局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被公安分局授予巾帼贡献先进个人和十佳民警等十几项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

警民一家亲,老百姓的方便就是她最大的方便

“一切创新源自热爱,宁可我多费事也让百姓多省事,大家的认可是我最大的快乐!”——就是本着这样一份对工作岗位的热爱,在全省户籍员队伍中先后首创和率先推出了一次性告知、户籍窗口捎办代办、回复提示、预约服务四项服务机制,建起了户籍办理直通车绿色通道,有效破解了窗口服务“四难”问题。赵静以其独有的“微笑式”工作风格,赢得了“最美民警”的称号。

针对长期以来户籍管理要求严格、制度规范,办事居民常常因为少带一、两样相关材料而多次往返的问题,赵静将将户籍办理所需材料印制成《户籍窗口公民咨询单》,前来咨询和办事的居民可以明确掌握办事的流程和所需材料,让居民办事不再发怵。

而所领导和社区民警经常由于外出执行任务或值班串休无法及时审核群众的受办件是另一个造成群众办事来回往返派出所的老大难问题,赵静积极争取所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建立了捎办代办机制预约服务机制,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在户籍业务办理过程中,她实施回复服务登记制度,受理审批件后主动利用空余时间,通过电话、短信、QQ留言、微信等,及时回复批件办结情况和事项办理进程,消除办事群众不必要的担心。

 四项服务机制的推出,让赵静变成了全天候的大忙人,但却让老百姓享受到了最贴心和人性化的VIP式户籍服务。

服务无止境,群众的满意成为她不懈地追求

赵静发挥自己懂网络、会使用的优势,利用并不太宽裕的休息时间,先后注册开通了荣市小赵”QQ、微博、微信三个户籍工作半官方服务平台,成为了全省首位尝试运用微博平台、全国率先运用微信公众平台提供警务服务的户籍工作者,积极探索尝试运用现代社交网络技术实现与群众互动交流的无缝对接。

荣市小赵微博服务平台目前已发布各类户籍政策、安全防范、遗失物品招领、派出所工作动态等消息800余条,网上答疑3000余次,吸引上万名网友关注,1000余名辖区居民和近万名网友成为忠实粉丝

荣市小赵QQ在线交流平台共提供户籍政策规定和办理时限流程解答服务、身份证办理视频认证等互动交流服务800余人次,为98名卧床的老年居民和辖区居民委托代办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为国家审计署驻哈办等单位和部门的39名身在外地或国外的人户分离居民及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荣市小赵微信公众平台经过赵静的自主开发,现已具备24小时不打烊、数字导航查询12大类户籍政策、人工智能应答咨询、虚拟和人工交互户籍办理工作四大功能,主动推送最新户籍改革政策、入学政策、安全行车常识等信息500余条,浏览或二次转发阅读累计达30多万人次,已为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百姓解答咨询2400余件次户籍问题。

近年来,赵静主动学习政策成为户籍方面的专家,还申请加入了全国优秀警务人员的网上学习交流群,注意总结归纳规律性问题,快速成长为户籍战线的专家。先后通过电话、QQ、微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推送信息、解答咨询等50余万人次。赵静的微博被新浪网评为2014年度黑龙江省最具影响力的个人政务微博第十名。

责任编辑:连李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