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护苗2015” 让每一个孩子成长得更好

发稿时间:2015-06-23 16:36:00 来源: 未来网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隆重召开,一场小朋友的节日盛会即将拉开大幕。为深入宣传党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和关怀,宣传各级少先队组织把握组织属性、开展少年儿童思想引导、推进少先队专业化建设的新成果,展现当代少年儿童在少先队组织中成长的时代风貌和少先队事业的新发展,未来网从5月26日起陆续推出系列报道和评论,欢迎关注。

  未来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雷静)“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广州市11岁的少先队员夏文娟像往常一样去了离家最近的书店。最近同学间流传着一本《爱犬宾戈》让她很着迷,她也想买一本,和好朋友们一起分享。

  说起夏文娟,认识她的人都称她是当之无愧的“小书虫”。书是她的小伙伴,它们摆满了书柜,塞满了抽屉,堆叠在案头,散落在枕边。

  就是这位“小书虫”,注意到学校周边的盗版书店和卖书的地摊都神奇般地消失了:“以前学校周围总有一些卖盗版书和翻印书的,价钱会比正版的便宜很多。有时还会卖一些根本不是我们孩子能看的书。现在这些都不见了。”

  护苗2015: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夏文娟所说的这些“不见了”,得益于广州市市场执法总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护苗2015·广州在行动”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在中小学开学和节假日前后及日常放学后等重点时段,对广州市中小学校周边的书店、报刊亭进行反复清查,依法取缔销售非法、有害少年儿童出版物的游商地摊,集中核查、落实和查处违法印制有害少年儿童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并有效开展网上巡查活动。经过治理,广州市中小学学校周边的文化环境已得到明显改善,获得广大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4月24日,广州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在天河购物中心举行“护苗2015.广州在行动”启动仪式。(来源:中国网信网)

  “护苗2015”是今年网上“扫黄打非”工作的专项行动之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统筹开展“净网2015”“固边2015”“清源2015”“秋风2015”和“护苗2015”5个专项行动。

  “护苗2015”作为今年的新增项,以动员举报、集中治理的形式对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残酷、迷信等有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信息进行全面清理,让更多网站变得“充满阳光”。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表示:“如今互联网已经成为青少年获取信息、知识以及交往的主要途径,‘护苗2015’专项行动就是要保护我们孩子的身心健康,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这,无疑是送给孩子们“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孩子成长得更好:国家、社会和家庭在行动

  事实上,党和国家对少年儿童的关心从未停止过。2015年1月5日,国务院发布《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2014—2020年)》,从新生儿出生健康、儿童营养改善、医疗卫生保健、教育保障、特殊困难儿童教育和关爱五个方面入手,切实保障贫困地区儿童的权益,改善他们的成长环境。

  作为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心系少年儿童的成长和未来。他说,希望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努力,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和平的阳光下茁壮成长;要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