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近平关注党的群团工作纪实

发稿时间:2015-08-11 15:05: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纪实

  习近平关注党的群团工作

  在全国两会上与科协、科技界的全国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看望台联委员并听取意见建议;会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并发表讲话;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并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以不同形式,为群团组织的发展指引方向,始终关注着群团组织发展。

  政治局会议

  通过改进群团工作意见

  2014年12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指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把群团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所联系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高度统一起来”;“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广泛地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从前进路径到工作方法,从自身定位到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饱含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彰显着治国理政的战略眼光,贯穿着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工作路线,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

  正是在这次会议上,《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成为指导和推动党的群团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的指导文件,对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组织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推动群团组织改革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和一系列政策举措。

  关注残联工作

  2014年1月28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正在排练迎春节目的孤残儿童们围上来,纷纷向总书记自我介绍,总书记蹲下身来,疼爱地抱起一位小朋友。

  “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对儿童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全社会都要有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共同努力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总书记的话,体现了对残疾人的关爱,也对残联组织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关注共青团工作

  2013年6月20日,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闭幕当天,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来到中南海。

  在集体谈话中,习近平要求共青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生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

  关注妇联工作

  2014年2月和11月,习近平两次对妇联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妇联组织“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基层做好工作,不断促进妇女发展,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关注文联工作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在讲话中,他鼓动广大文艺工作者,跟上时代发展、把握人民需求,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创作生产出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让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迈上新台阶。

  关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工作

  2014年5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国国际友好大会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时,鼓励民间外交要开拓创新,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对外友好交流。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