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疆:把握新疆共青团主要矛盾 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

发稿时间:2017-09-27 14:44:00 来源: 新疆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把握新疆共青团主要矛盾 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

  9月25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团中央主题读书班精神,就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把握当前新疆团的工作面临的主要矛盾,推进新疆共青团改革攻坚作出安排部署。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赵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同志出席会议。

  赵川同志指出,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围绕自治区党委和共青团中央确定的工作主线,统筹推进当前共青团工作的两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在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共青团改革攻坚;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汲取力量、指导实践。

  赵川同志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要重点把握“理想”、“学习”、“奋斗”、“为民”四个关键词,在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中掀起学习高潮,特别是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抓好《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等书籍的赠阅、发放工作,确保发放到基层,团干部人手一册,每个团支部全覆盖;要抓好学习、落实到支部。全区各级团委领导班子、专挂兼职团干部要带头学,每个团支部至少召开1次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的学习会;要抓好宣传、覆盖到团员,用好各类宣传阵地,让团员青年人人都知道、人人都读到;要抓好高校团的实践,打造新疆学子“心中的梁家河”“访惠聚”驻村服务实践活动。

  赵川同志强调,要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中汲取力量,在共青团改革攻坚中聚焦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要深刻把握当前共青团改革攻坚的主要矛盾是从严治团。要牢牢把握“团干部不像团干部,团组织不像团组织,团员不像团员”是从严治团这一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团干部不像团干部”,要抓培训、严问责;对“团组织不像团组织”,要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聚焦“三会两制一课”和团员发展、团费收缴、团员档案、推优入党等基础团务;对“团员不像团员”,要抓教育、强管理、抓服务,促进团员作用发挥。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杨骞同志主持会议。自治区团委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直属企业、高校团委和区直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乌鲁木齐市及各区县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乌鲁木齐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以及辖区学校、企业等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共3200余人在87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