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秦宜智强调奋斗应当胸怀梦想脚踏实地

发稿时间:2013-11-10 14:0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李立红 实习生朱小雨)今天上午,“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首批成员座谈会在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勉励分享团成员用自己的奋斗经历和感悟,激励更多同龄人增强奋斗精神、注入健康成长的正能量。会议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主持。

  座谈会上,分享团首批成员清华大学物理系2008级博士研究生张金松,南开大学2011级本科生郭鑫,中航工业黎明工装制造厂高级技师洪家光,上港集团首席技师张彦,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西花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石磊,吉林省德惠市腰窝堡村党总支书记夏善朋,黑龙江富锦市新兴村党支部书记孙圣海,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刘路远,江苏中科梦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新,千年时间当代艺术馆馆长张思永,中国达人秀2011年全国16强喜悦蜘蛛侠组合喜悦、张海军夫妇,北京同仁堂参茸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张鹏,空军某团副团长吕劲松,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学员曾昇铨讲述了自己与梦想同行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奋斗中的收获和感悟。

  秦宜智对分享团成员精彩的奋斗故事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团中央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是顺应时代呼唤、服务青年成长的实际举措,希望大家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用自己的奋斗经历和感悟,激励更多同龄人增强奋斗精神、注入健康成长的正能量。

  秦宜智强调,分享团的青年典型来自不同岗位,成长经历各不相同,具体的事迹也各具特色,但蕴含的思想理念、价值取向、精神力量是高度一致的。大家在分享中要着重向广大青少年传播要奋斗就要胸怀梦想,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之中,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对国家民族的热爱、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对其他社会成员的帮助之中;要奋斗就要脚踏实地,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用刻苦学习、辛勤工作的踏实行动,一点点将梦想变为现实;要奋斗就要争创一流,有敢为天下先、争创一流的劲头,有超越前人、超越自我的锐气,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热情,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奋斗就要不怕挫折,有永不服输、坚韧不拔、愈挫愈奋的毅力和韧劲,敢于在失败挫折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不断磨砺成长。

  秦宜智要求,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围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鲜明主题,牢牢把握着力引导把个人的美好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把对梦想的追求落脚和聚焦到扎实奋斗上来的主基调;要通过真实经历和真情实感与青年交流,进一步增强分享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贵在传递真感情;要作为青年同龄人与他们平等交流和分享,把互动交流作为活动的核心环节,积极回应青年的所思所想,与青年一道直面和探讨他们关心的问题,用自己的奋斗经历、成长体会帮助青年释疑解惑,使他们真正受到鼓励和启迪;要更加注重发挥新媒体的重要作用,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场外场内互动、视频转播推广等新媒体形式,扩大活动对青年的覆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由28名一线普通青年优秀代表组成。即日起,分享团首批成员将分两组,赴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河北和江西、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省市开展分享活动,将在各省市举办1场集中分享会和10场左右的小型分享会,与基层青年朋友分享“把个人梦想和中国梦紧密结合”的价值追求,分享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的青春故事。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