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东聊城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3-11-01 17:16:00 来源: 中国聊城 中国青年网

  10月31日上午,聊城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交流会在聊城大学东昌学院音乐演播厅举行,3位"寻找身边的山东好青年"月度十大人物向110余名大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青春故事,并开展了对话交流。聊城团市委副书记杨曙光、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出席活动,聊城大东昌学院团委书记王凤春主持会议。

  苏金生,聊城市蒲公英协会会长,第十六届"聊城市十大杰出青年"、"寻找身边的山东好青年"10月份十大人物。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中,发动115名志愿者参加了募捐活动,共向聊城市红十字会捐款7万余元,各种棉衣等物品数百件。2008年10月被中国红十字会授予"志愿者之星"荣誉称号。2009年5月被聊城市红十字会授予"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06年10月至2009年12月,在参加"麦田计划"活动中,带领志愿者共资助聊城籍贫困学生61人,发放助学金9万余元。共发起公益助学活动152次。2010年1月至2012年10月1日共资助贫困学生247名,募集发放助学金16万余元,建立乡村小学图书室2个,发放文具体育用品6900余元。总行程达到6550公里。

  许晨,聊城市育红小学代课教师,第十六届"聊城市优秀青年"、"寻找身边的山东好青年"6月份十大人物。2010年8月8日,甘肃舟曲发生了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1400多人遇难,舟曲县教育系统损失巨大,4所学校严重受灾,48名教师因公殉职。得知消息后,许晨第一个报名前往舟曲支教。许晨是支教团中唯一一名聊城籍支教老师,也是支教团中唯一一名90后。为期120余天的支教生活,让她变得坚强、乐观。许晨在上大学的时候开始资助广西的一名小学生,经常邮寄一些东西和钱,现在这个孩子已经升入初中。2012年她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国文化网联合评选为"道德90后"。

  李根,聊城大学东昌学院2011级音乐表演系学生,"寻找身边的山东好青年"7月份十大人物。他从2011年9月入学军训结束后,就坚持每周都去福利院,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洗头洗脚、剪手指甲、脚趾甲,"偷偷"献爱心。他不仅自己坚持为老人们义务服务,还通过努力带动了更多的人从事志愿活动。李根在"偷偷"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在别人难以想象的环境中用爱心温暖了他人,并坚持至今。李根同时带动了身边的人一同从事志愿活动,表现出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是一种难能可贵的青年担当精神。

  此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交流会为山东好青年专场,应邀宣讲的三位青年都是多年从事公益事业的先进典型,他们质朴的语言、感人的事迹,触动心灵,引发共鸣,感染了每一位听众,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活动融洽。近期,团市委还将另外组织梦想导师和青联委员2个专场,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通过组织近年来涌现出的青年典型与团员青年的互动交流,畅谈成长和奋斗,传递青春正能量,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积极投身聊城"东融西借、跨越赶超"的伟大实践。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