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基层团干何晓霞:“青年阁”里拼青春 “乐活+公益”创精彩

发稿时间:2016-08-30 08: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上海MONO”阿卡贝拉声乐坊。本人供图 

  “乐活+公益”悦己悦人 让更多年轻人“遇见”共青团     

  “乐活”是悦己,“公益”是悦己悦人,何晓霞时常告诫自己:常怀感恩之心,常为公益之事。经过摸索,何晓霞悟出“现在的年轻人你找到他以后,一定要满足到他的一个实际需求,他才会跟着你走。青年人的群团工作要呼应青年人的诉求,我们年轻人首先自己要开心起来,让自己开心的同时,能够将快乐辐射到更多的人。” 

      如今的年轻人各自有很多自己的活动圈,可何晓霞有一个自己的工作法宝:将各种各样社团的领袖、青年才俊牢牢地凝聚在一起,成立了“乐活社团领袖联盟”。可以说,他们在很多青年人中,是一呼百应的,打浦桥街道团工委则组织、提供相应的支持和服务,定期开展各类活动。  

  青年中心“乐友会”请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季明律,他也是上海至善青年发展服务中心的总干事,多次参加活动后很是感慨,“晓霞在这里做群团工作,广大青年是喜欢、愿意来参与的。比如婚恋交友,他们不是单纯的一个相亲,在这项活动中,年轻人怎么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怎么培养、优化人际交往的技巧,乐友会做到了传播知识、传播正能量,又起到一个引领的作用。”  

  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毛晓颖也特别有感触,“我们来参加活动多了,心里就会觉得青年阁像我们青春的代言人,大家一起乘着自己年轻,在自己的青春里留下一些有意义的故事,这是大家特别期望的。”辖区内有著名的时尚地标“田子坊”,428家商户店主以青年为主,最近街道成立了田子坊园区基层群团服务站,找准青年的需求,倾听一线的声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也感染、带动了小业主们的公益心。  

 

“吃心绝对”社团手工烘焙。本人供图 

  在何晓霞的带领下,社团活动蓬勃发展。“青年阁”先后扶持培育出F.L.Y.青少年俱乐部、电影公社等10余家社团;成立白领美食俱乐部“吃心绝对”,每月组织成员开展“白领午餐大搜索”、“美味戚风制作”等主题活动;白领交友俱乐部“乐友汇”定期开展“寻樱浪漫之旅”、“打浦—IBM觅友派对”等活动;阿卡贝拉声乐坊坚持每周六排练,每年举行“圣诞颂歌”公益音乐会。 

 

乐活电影沙龙。本人供图 

  青年阁是打浦青年工作的一个标志,也是何晓霞人生旅程的一枚印记。青年阁的今天,离不开各级组织和领导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广大团员青年的热情参与。“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团干部心里都明白,总有转岗的一天,总有离别的时刻。光阴似箭,岁月倏忽,美好的时光需要倍加珍惜,团的岗位需要用心投入。”何晓霞最后告诉记者,“正因为如此,每次走进青年阁,我总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情感,是心血凝结的自豪,是真心付出的快乐。我也越来越深切地体会到,身在共青团,深爱着共青团。 

  "青春建功十三五"系列报道:  

    1、"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韩璐璐:勇做志愿路上排头兵  

    2、"全国优秀团员"杜赫:铸就平凡中的不平凡 

    3、乡镇团干部王银川:引领青年思想 清朗网络环境  

    4、优秀团干部丁雪:打造服务型团组织永远在路上  

    5、热西旦·哈斯木:爱心播洒阳光 "十元爱心"凝聚民族大团结  

    6、网界青年孙维:我用话筒和公益爱心向生活致敬  

    7、驻村干部黄江滔:情暖根与土 领头雁带领群众奔上致富路  

    8、"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陆红:引航前沿 飞梦蓝天  

    9、"微笑雷锋"李冰冰:深入群众排头兵 公益善举急先锋  

    10.南极科考队员潘曜:挑战零下40度冰雪大陆的青春绽放  

    11、“出彩90后”张超凡:想要就去争取 我们天生就是战士  

    12、"基层团干"倪炜:在"立德树人"中融入青年提升影响力  

      13、戈壁深处的“红柳叶”:在“生命禁区”坚守初心 用歌声绽放青春 

责任编辑:张思怡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