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海口春节温暖不打烊:志愿者煮姜茶为旅客送温暖

发稿时间:2017-02-03 07:05:00 来源: 海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各部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坚守岗位,保障市民游客舒心过年

  春节,椰城温暖不打烊

  新春时节,气候宜人的海南岛吸引了八方游客,假日旅游进入一年的高峰期。深入基层的党员干部、车流中指挥的交警、晨曦中清扫落叶的环卫工、随时待命的医务人员……在阖家团圆之际,海口有这样一批人,为了让大家欢度新年、顺利出行而坚守着各自的岗位。“春节,我们的温暖不打烊”——他们把这句话深深地牢记心底。

  节前和节中,在海口市的农贸市场、港口码头、福利院救助站,都留下了省市区各级领导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察民情、问民生,为保障群众过好春节做了及时周到的部署。

  春节假期,海口进出港数据创历史新高。进出港口车辆18.28万辆次、旅客77.84万人次,车辆通行顺畅,没有出现长时间滞留,港口及市区地面整洁干净,获外地游客点赞。这背后离不开海口交警、志愿者、环卫工人、医护人员们的默默付出。

  在海口的各大港口和车站,随处可见身穿蓝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因海口突然降温,他们为游客煮好热腾腾的姜茶,给滞留游客提供饮用水、方便面、八宝粥,在车流中疏导交通、引导购票,为大家送去暖心的服务。

  除了“蓝马甲”,街头“橘黄色”的坚守也令人感动。1月31日大年初四,海口下起了绵延小雨。记者看到,在码头、海滩、公园、车站,环卫工人们身穿橘色雨衣,拿着钳子和垃圾袋冒雨沿路清扫。据统计,春节期间,海口环卫系统平均每天出动1.2万多人次,城区内主要道路进行至少4次、小街小巷至少3次冲洗除尘。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海口的垃圾由平时的每天2000余吨突增到3000余吨,但大街小巷依然整洁干净。“为了消化这增加的1000多吨垃圾,我们的环卫工加班加点,把春节当劳动节,把盒饭当年夜饭。”海口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白大褂”们也为大家春节期间的安全尽心尽力。2月1日中午,1名来自贵阳的自驾游旅客致电海口120,说她在赶车的过程中不慎摔伤致右前臂骨折,在医院进行石膏固定。肢体疼痛,又担心误船,恳请使用救护车将其送往新海港口与家人集合过海。120中心立即启动紧急救助机制,派出新海港临时救援点的救护车组前往救助,第一时间顺利将该名受伤游客送往码头与家人会合,并顺利上船过海。

  温暖是相互的。春雨中,一线人员用坚守温暖了人们,市民游客也用一份理解和敬意回报他们的付出。春节期间,海口一位少年给岗亭执勤协警敬礼的照片在朋友圈中刷屏。接受敬礼的是海口滨海大道玉兰路口的协警赖积芳,他说:“春节也是交警们最忙碌的时候,选择了交警这个职业,就意味着把假期交给了车流和公路。这个孩子的敬礼,让我感到深深的暖意,能够得到市民的认可,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海口一直致力于打造服务型政府,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节日期间用党员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来了市民游客的幸福指数。能够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认可是我们最大的欣慰。”海口市相关负责人说。(海南日报记者计思佳)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