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成就梦想 2016年海南省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7-01-05 09:19:38 来源: 南海网 中国青年网

  1月4日晚,历经3个月的赛程比拼2016年海南省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海口举行,本届大赛以“助力众创 成就梦想”为主题,共有10个优秀创业项目入围总决赛,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变废为宝--高科技蛋白饲料生产、椰壳厨具产业的生产控制和营销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创意组和初创企业组的一等奖。

  据悉,参加今年总决赛的10支队伍分别是:(初创企业)椰壳厨具产业的生产控制和营销、周蓉梦公社、白沙灿然手工黎锦制作与销售、康家智联-居家智慧养老、小菜一篮;(创意组)变废为宝--高科技蛋白饲料生产、豆娘非转基因豆制品连锁加盟项目、可视遥控深井救援器、黎族织锦及手工艺品制作与销售、海底流沙环境珊瑚移植礁基的技术推广。

  此次总决赛评委由7位专业评委组成,选手出场顺序由赛前抽签决定。总决赛分为创意组和初创组两组进行,两组分别设置“选手项目展示、问答”和“项目PK”两大环节。

  在第一轮的“选手项目展示及问答”中,选手在3分钟内以演讲、现场表演、演绎等方式阐述自己的创业项目和创业团队,展示完毕后,由专业评委进行5分钟的提问,在该环节中,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创意组和初创组各选出2组选手晋级下一轮。

  在第二轮的“项目PK”中,创意组和初创组分别与同组选手进行PK。PK中将设项目自我优势阐述环节,然后对对方进行PK提问,双方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两组PK结束后,包括7位评委在内的37位大众评审团进行投票,得票最多的一组为一等奖,另一组选手为二等奖。在本轮中,创意组和初创组本最高的即获得本届大赛的一等奖。

  据了解,今年大赛总奖金高达100万元,创意组、初创组两类组别中,分别评出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其中,创意组一等奖金5万元,二等奖金各2万元,三等奖金各1万元;初创组一等奖金10万元,二等奖金各6万元,三等奖金各2.5万元。同时,大赛也将评出12名优秀组织奖,奖金各1.5万元。

  据介绍,海南省创业大赛自创办以来,影响力和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目前已经成为海南公共创业服务的一张新名片!通过创业大赛,参赛选手的项目获得资金等方面帮扶,受到广泛关注,提升品牌影响力!可以说海南省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海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此次2016年海南省创业大赛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海南省委联合主办,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承办。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