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6-12-12 07: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2月9日至10日,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接见了与会代表。全国学联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国学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严实要求推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发展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与会代表听取学习了秦宜智同志在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学员结业暨第十期学员开班式上的讲话。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同学作的全国学联2016年工作报告,聘任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副秘书长。

  《决议》要求,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同学准确把握全会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决议》强调,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广大同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生干部骨干和理论社团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学联学生会组织各项工作中去,传播到广大同学的心中去;《决议》指出,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严实要求推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一定程度上脱离学生的突出问题,不断强化学生干部的宗旨意识、表率作用和严实作风,学生干部骨干要引领广大同学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会议对全国学联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明年是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关键之年,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着力推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三走”活动、素质提升、权益维护等重点工作的有序开展。会议号召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党中央的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创新的精神投身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进程中,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