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漳州市举行“百企帮扶”“百团助困”活动

发稿时间:2016-10-26 00:00:00 来源: 福建志愿服务网 中国青年网

  精准扶贫,青年当先。为深入贯彻漳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的部署要求,落实《共青团漳州市委关于青春精准扶贫“六个一百”行动计划》文件精神,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10月25日,漳州市青春精准扶贫“百企帮扶”“百团助困”暨驻深团工委微心愿捐赠活动在云霄县火田镇后埔小学举行。

  漳州团市委书记远洋,云霄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建华,团市委副书记陈昕,漳州驻深团工委书记林炜坚,火田镇党委书记董勇贵,部分县(区)团委、驻深团工委代表以及学校师生近200人参加活动。云霄县彩虹公益联合会、七彩虹志愿总队派出12名志愿者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建华致辞;漳州驻深团工委林炜坚书记发言。漳州驻深团工委现场捐赠30余万元的物资,包括向困境学生代表捐赠学习用品和水杯等、向漳州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捐赠21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补助资金105000元。平和驻深团工委、漳浦驻深团工委、漳州驻深团工委、云霄驻深团工委等4个优秀驻外团组织受表彰。漳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郭昭军为云霄、诏安、漳浦、东山、南靖、芗城区、平和、华安等县8个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代表授旗。青年志愿者代表林敏发起倡议,号召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生产扶贫,开展贫困地区青年创业就业行动;投身教育扶贫,开展贫困青少年助学行动;投身人才扶贫,开展贫困地区青年人才支持行动;投身公益扶贫,开展困难群体关爱行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精准发力,让青春放飞梦想,让梦想带动扶贫。

  辛勤耕耘播希望,摸爬滚打接地气。实现精准脱贫目标,青春有责任,青年要担当。漳州团市委书记远洋作了专题讲话,他希望漳州驻深团工委继续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在深的漳籍青年和乡贤,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的公益事业;勉励受资助学生要铭记爱心、心怀感恩,从小树立起做人做事的责任感;要求各级团组织积极整合资源,深入开展青春助力精准扶贫“六个一百”行动计划,为助力全市精准扶贫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漳州驻深团工委代表和漳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还分组到贫困白内障患者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红包、物资和医疗上门巡诊服务。

  据悉,这是漳州市驻深圳团工委今年以来第二次组织人员专程返乡开展大规模爱心捐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反响热烈,吸引了不少在深圳的漳州籍热心青年企业家慷慨解囊、踊跃参与。驻深团工委已先后捐赠微心愿书包6200个、水杯2400个,图书5500多册和一批爱心课桌椅,资助贫困白内障患者210户10.5万元,圆梦大学助学金13.5万元,并开展多场爱心活动,累计投入爱心款90多万元。

 

  捐赠白内障患者医药费补助

 

领导为8个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代表授旗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