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双创周启动 两项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发布

发稿时间:2016-10-13 09:24:00 来源: 长城网 中国青年网

  10月12日上午,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科技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团省委发布了包括“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河北推介落地和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在内的两项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由共青团中央与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发起,简称“双创板”。主要服务对象是青年人领军的创新创业企业。“双创板”相对于“新三板”门槛更低,初创期企业即可进入,甚至达不到企业条件的创新项目也可以展示;相对于地方性“四板”,“双创板”拥有面向全国的投融资互联网平台优势。参与“双创板”挂牌的企业或项目,主要发起人或负责人应为40周岁以下青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其他创新特征,能够提供完整真实信息和财务报告,经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省级团组织或中证报价公司认可的“参与机构”推荐,即可纳入“双创板”审核。企业或项目挂牌后,将享有信息展示、项目宣传、创业融资、孵化培育、信用评级等综合金融服务。

  据介绍,“双创板”即将在10月15日全国“双创周”北京主会场上正式启动。为使“双创板”更好地服务于河北青年创新创业,前期经过团省委积极协调,邯郸市已成为全国第一家“双创板”战略合作城市,将在“双创板”启动仪式上授牌。邯郸市建投公司将出资1000万元成立专项创投基金,邯郸市政府对每个本地挂牌企业给予10万元的政策补贴,中青创投基金将对所有邯郸挂牌项目跟投20%。下一步,团省委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双创板”与河北的合作,推动河北成立支持“双创板”的省级创业引导基金。

  团省委同时发布的还有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情况。

  据悉,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由团省委联合11家省直单位主办,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大赛与社会企业合作,采取社会化模式运行,通过网络等渠道动员报名参与,比赛全程向社会公开,形成集拓展训练、现场融资、项目巡展、后期跟进为一体的完整赛事链条,专业性、影响力不断增强。五年来,大赛共推出创新创业项目3100多个,其中成功走向资本市场900多个,实现孵化成长185个,服务创业青年10万余人。下一步,团省委将继续创新大赛形式,延伸大赛效果,为河北青年创新创业、脱颖而出搭建好平台。

  另外,今年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开展了“美丽河北·最美创业者”推选展示活动。通过组织推荐、网络报名、公开投票和群众评议,最终认定“最美创业之星”10名、“最美创业者”90名。团省委和省委宣传部将共同组织“最美创业之星”成立“青年创业分享团”,到地市、高校开展创业分享活动。(记者 赵晓慧 贺宏伟 宁晓雪 李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