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德阳市委“一一三一”计划助力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6-09-10 09:13:57 来源: 德阳日报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共青团德阳市委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通过实施“一一三一”计划,以实际行动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明确“一个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团市委通过思想引领、工作创新、资源整合等有效手段,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我市脱贫攻坚战中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充分发挥共青团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完成“一项任务”。为确保按时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团市委针对结对贫困户实际逐一制定帮扶计划,通过个人筹资和申请专项经费为中江县富兴镇高峰村12户“精准扶贫”贫困户购买鸡鸭苗、经济作物种子和肥料,帮助其通过家禽养殖销售和药材、花卉种植增收。积极整合资源,为高峰村筹集10万元修建村道路资金缺口,并修建蓄水池1个、抽水沟渠1个。2017年,将按时完成12户“精准扶贫”贫困户脱贫任务。

  实施“三项工程”。实施教育扶贫工程,组织市青少年宫、市少年心理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专业力量到贫困村、贫困地区学校免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兴趣教学活动,通过“招善引慈”公益项目为贫困学校捐赠“爱心图书角”、为特效孩子提供关爱服务,持续开展“金秋圆梦·助你上大学”、“我要上大学”等公益活动,2015年,共筹集爱心助学金79万余元,资助251人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2016年,计划筹集爱心助学金65万余元,资助贫困学子219人。实施公益扶贫工程,坚持“小型、多样、接地气、可操作”的原则,连续三年开展德阳市群团组织村、社区公益项目“招善引慈”工作,立项公益项目156个,项目资金208.76万元。通过实施116个“快乐留守·志愿行动”关爱留守学生公益项目,服务基层留守学生34000余人。通过开展留守学生“圆梦”公益活动、“青联委员新春走基层”、“乡村青年文化节”等品牌活动,做好贫困留守学生、贫困青工、特困党员、特困团员等困难群体慰问关怀工作。实施人才扶贫工程,开展成德两地青年(大学生)交流互访、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青年创客大赛等活动,为创业青年、特别是农村创业青年搭建交流展示平台。以青年创客学院、SYE创业项目为载体,开展青年创业就业培训工作,为55名基层青年提供创业贷款,贷款金额488万,带动700余人就业,开展青年创业就业培训活动6次,450余人参训。

  搭建“一个平台”。开发“随手公益”微信平台,发布“招善引慈”公益项目及各类“帮贫助困”活动信息,倡导“随手公益·让爱触手可及”的公益理念,号召手机用户关注“德阳共青团”官方微信,登录“随手公益”平台为各类公益项目在线捐款。目前,平台共有49个公益项目在线对接实施,通过“互联网+公益”的形式,进一步深化“招善引慈”工作,将共青团系统公益扶贫工作推向常态,逐步形成公益爱心源泉,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