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石家庄:凑不齐学费不用愁 圆梦行动帮您解忧

发稿时间:2016-07-29 07:26:25 来源: 燕赵晚报 中国青年网

  圆梦行动,梦圆大学。昨天,记者从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了解到,为帮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顺利入学,目前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在进行,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继续鼎力支持。

  符合条件可一次性获得5000元资助

  新生入学报到还有一个月时间,行唐农村考生邹朋飞却还在为大学录取通知书上开列的各项费用忧心不已。

  在我市农村,特别是赞皇、井陉、平山、灵寿、行唐西部山区农村,像邹朋飞这样考入大学却筹不齐学费的贫困家庭还有很多。为帮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顺利完成学业,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正在进行“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该活动将帮助像邹朋飞这样寒门的学子轻松跨入大学校园。

  据了解,今年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的对象,是石家庄行政区域内今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本科院校录取的贫困家庭学生或是因为产业结构调整导致家庭暂时困难的石家庄籍学生(独立院校、军校、师范及委培免费生除外),符合以上条件的大学新生可咨询当地团县(区)委申请报名。一旦通过最终审核,每名大学新生均可一次性获得5000元资助。

  期许更多爱心单位、市民参与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目的是通过筹集社会慈善资源,帮助家庭贫困的寒门学子圆大学梦,其爱心基金来源于民,用之于民。今年这项活动启动以来,爱心单位和市民积极响应,目前已有两家知名企业或设立专项基金,或慷慨捐资,资助20名今年新考录的贫困大学生。

  但是,两家企业的鼎力支持仍无法覆盖全市所有寒门学子,特别是7月19日、20日的一场暴雨,赞皇、井陉、平山三县受灾严重,更多寒门学子急需资助。为此,团市委、市青基会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继续伸出援手。凡是参与捐助的爱心市民,市青基会将为其开具捐赠票据并颁发捐赠证书;参与捐助的爱心企业,市青基会将会颁发荣誉奖牌,授予希望工程爱心企业称号。奉献爱心的企业可享受公益捐赠免税政策。“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捐款账号和资助标准为:

  资助标准:大学新生一次性5000元/人

  捐赠名称: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捐款账号:5035 0001 0040 0035 598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广安支行

  捐款热线:0311—86072731 0311—86031123

  行唐部分贫困大学新生家庭概况

  1.樊志成,行唐县第一中学毕业,今年以592分成绩被长春理工大学录取,家庭概况:家里5口人,父母是农民,哥哥的腿做过手术不能干重活,母亲在家务农,一家人的生活仅靠父亲一人在外打工维持。樊志成上大学在即,学费又会加重家庭的负担,希望得到资助,缓解一点经济压力。

  2.仝百川,行唐县启明中学毕业,今年以631分成绩被中山大学录取,家庭概况:家里4口人,父母都在家务农,姐姐就读于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现在打工,收入较低,仅够自己生活。父亲曾三次躺在手术台上,失去劳动能力。

  3.杨晨帆,行唐县启明中学毕业,今年以546分成绩被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录取,家庭概况:家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姐弟4人共8口人,姐姐去年患急性脊髓炎花费20多万元,至今瘫痪,仍需后期治疗,家庭条件贫困。

  4.张宾,行唐县第一中学毕业,高考成绩579分,家庭概况:家里5口人,父母均在家务农,收入仅靠几亩薄田,年收入一万元左右,两年前,奶奶患病耗尽家中积蓄,如今生活艰难。

  5.邹朋飞,行唐县第一中学,今年以563分成绩被河北农业大学录取,家庭概况:家里4口人,除了父母,还有一个弟弟。父亲因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已丧失劳动力,母亲在家务农,收入来源靠母亲种地和低保金。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