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引发各界热烈反响

发稿时间:2015-07-12 00:00:00 来源: 甘肃日报 中国青年网

  “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在日前召开的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群团组织和群团干部特别是领导机关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总书记的讲话在与会代表和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和活动要以群众为中心,更多关注、关心、关爱普通群众。

  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增进心系群众的感情

  习近平强调,对党的群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必须充分肯定,同时必须注重解决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重点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

  对照总书记的讲话,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书记赵涛表示,新形势下,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是解决共青团面临的突出问题、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

  “我们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会工作与职工群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差距。”来自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与会代表表示,要坚决克服机关化、破除衙门作风、防止脱离群众,把职工群众愿望作为“晴雨表”,按照职工群众的“生物钟”开展工作,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

  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表示,要进一步优化妇女代表、妇联执委结构,增强其代表性、广泛性,把方方面面热心妇女事业的力量吸引到妇联,使妇联工作更接地气,真正把联系与服务深深扎根于广大妇女之中。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

  心系群众不是一句空话,而应当体现在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服务上。

  “群团组织要强化服务意识,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来自贵州省的与会代表认为,群团组织根在群众、触角广泛、工作灵活,应当发挥好这些优势,切实履行服务群众的天职,替群众解难、帮群众顺气、为群众维权。

  只有坚持从群众需要出发开展工作,更多把注意力放在困难群众身上,群团组织才能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

  共青团四川省委干部刘玥表示,团省委把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作为工作重点,在全省范围内实施青年创业促进计划,计划3年内向创业青年发放6300万免息免担保创业启动资金贷款,结对1000名创业导师“一对一”帮扶1000名创业青年,在全省初步形成一个专业化的创业体系,掀起省内青年创业热潮。

  眼睛向下,面向基层

  群团组织和群团干部特别是领导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

  “团干部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来自共青团中央的与会代表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功能,推进建设各类青少年服务平台,建设随时随地服务青年的“身边团组织”,打通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努力使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

  服务下基层,组织是保障。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织联络部主任曹跃进表示,中国残联将始终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组织建设的第一要务,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乡镇(街道)、社区(村)配备残疾人专职委员,走村入户,把关怀和服务送到每个残疾人手中。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