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西首届青年互联网创业节 农民扎堆电商卖美食

发稿时间:2015-07-11 08:58: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记者从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了解到,本月7日至11日,广西将举办首届青年互联网创业节。包括螺蛳粉、芒果、火龙果等桂式特色美食全部登上聚划算、淘宝、天猫等中国大型电商平台进行展销。

  据介绍,本届青年互联网创业节由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与阿里巴巴集团联手主办,采用O2O模式,将广西特色产品在线上和线下进行宣传营销。

  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黄来焕表示,本届青年互联网创业节的主要目标为服务青年创业,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借助电商平台,将广西农产品优势和市场空间放大。

  阿里巴巴将为广西提供电子商务、云计算、智能物流、无线应用、创新金融等服务,免费为农民提供展示农产品的电商平台服务。

  “大型电商平台与农民联手打造乡土美食品牌,这在中国尚属首次尝试,这可能成为今后农村特色产品摆脱传统营销模式,打造网农一体品牌营销的范例。”黄来焕说。

  随着中国电商市场的日益壮大,中国消费者的网购习惯被快速培养起来,农产品进入电商市场条件已日渐成熟。

  “今年国家提出‘互联网+’计划后,广西生鲜水果电商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广西农民甘松森说,他自2009年起在电商平台上注册自己的网店,主营泰国、越南和广西本土水果。由于早早嗅到电商商机,如今他的生鲜水果电商事业已小有成就,并成为本届青年互联网创业节创业代表之一。

  甘松森表示,过去和他一样“尝鲜”网络销售农产品的人并不多,经过几年的发展,广西的鲜果品牌在网络上逐渐打响,加上物流、冷链列车等运输方式的改进,当前广西的生鲜水果网络营销正迎来发展的利好时机。

  “今年1至3月,我的网店销售额已超过去年9个月的销售总额。”甘松森说,“互联网+”概念的普及使得大量原先依靠传统模式营销农产品的果农“扎堆”电商,由于电商市场巨大的需求量,快速增长的“竞争对手”数量不仅未影响自己的生意,反而迎来事业的“春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今年以来,不仅农民对电商营销“触电”,广西水果生产企业大户也逐渐将目光聚焦于电商市场。

  南宁振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汉文表示,“互联网+水果”的营销模式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对于打响企业品牌更有优势。

  目前,该公司经营着广西最大面积的火龙果生产基地,并通过直供火龙果产品的形式扶持当地农民青年在互联网上创业。

  林汉文透露,2016年,该公司计划建立属于自己的电商平台,在日益成熟的生鲜水果电商市场中“分一杯羹”。(完)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