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六走进”成果显著

发稿时间:2015-05-15 09:26:00 来源: 凤凰网 中国青年网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这是我国提出的阳光体育运动的口号。为了推动全民健身,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培训基地的近3000名师生志愿者,每年培训全民健身志愿者2000人,将自身的体育技能,先进的健身理念传递给社会。

  拥有近3000名师生志愿者

  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培训基地负责人张华天说,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培训基地隶属于吉林省体育局群体处,由吉林体育学院人文学院直接负责。培训基地旨在大力发展吉林省公共体育事业、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建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长效化机制工作方案》,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更好地满足省内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不断提高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培训基地师资力量雄厚,拥有近3000名师生志愿者,每年培训全民健身志愿者2000人。

  传递全民健身理念

  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培训基地多次开展“六走进”活动,先后走进村屯、校园、军营、社区、企业和特殊群体。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全民健身理念,大力推进吉林省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

  2014年1月1日,吉林省体育局联合吉林体育学院在长春市益民福利院、东风社区开展“六走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运动健康知识讲座、精彩的节目表演、现场教授运动技术、与老人和居民一起做游戏、打比赛,还为益民福利院、东风社区赠送了体育健身器材和健身宣传手册。

  2014年1月23日正值中国农历小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之春节慰问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吉林省体育局、吉林体育学院人文学院的志愿者一行八人走进延吉市边防部队,为驻地官兵开展体育健身指导、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咨询和情绪疏导等活动。志愿者们用随身携带的团体放松仪为百余名官兵进行放松训练,调节官兵的工作与生活压力,为他们减轻“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家之情。

  2014年7月4日,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在双阳区双营乡大营村小学开展“六走进”志愿服务之进校园活动。吉林体育学院精挑细选出23名全民健身志愿者,为学生带去健身知识与科学的锻炼方法,生动的广场舞、秧歌扇、太极扇等技能展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累计服务千余名群众

  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经过统一培训,将自身的体育技能,先进的健身理念传递给社会,同时将先进的体质监测仪器设备和近百万元的心理健康设备投入到志愿服务中,让民众们通过先进的仪器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的健身现状。通过开展“六走进”志愿服务活动,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培训基地累计服务了千余名群众及多个社会团体,先后捐赠近3万元的体育器材和全民健身指导手册。推广普及了全民健身知识,传授了运动技能。

  2014年,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培训基地通过组织推荐、网上投票、事迹报告、实地考核等环节,最终从全省2万余家志愿服务组织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第四届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单位。

  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不断创新,扩大服务范围和服务群体,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做大做强,为推动我省全民健身、群众体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