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温岭共青团打造“彩虹公益”志愿服务品牌

发稿时间:2015-05-03 07:54:44 来源: 杭州网 中国青年网

  让做公益变得“触手可及”

 

  一个比赛,不设门槛、不排名次、不限时长,活动前比谁穿得白,比赛后看谁抹得花,这就是温岭市首届“彩虹跑”。昨日,由温岭市委宣传部、团市委、五水共治办公室、交通治堵、文明办联合主办的温岭首届“彩虹跑”于当地九龙湖生态湿地举行。

  “彩虹跑”:

  “彩虹公益”创新项目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1000多名参加者身着白色T恤,头戴五彩假发,鼻梁上还架着一幅炫酷的五彩墨镜,潮范儿十足。据悉,本次彩虹跑以温岭青商大厦为起点与终点,环绕九龙湖生态湿地全程4.2公里,每一公里都设置一个色彩站,当经过各个色彩站,参加者从头到脚都会被抛洒上不同的颜色,向市民宣传“阅读温岭”“文明温岭”“有序温岭”“志愿温岭”“洁净温岭”“文明温岭”五大分主题。

  其实,“彩虹跑”只是温岭“彩虹公益”的其中一个创新项目。据团市委副书记丁辉介绍,团温岭市委从2014年起围绕“公信构建、全盘参与”的重点导向,发力“彩虹公益”与社会品牌打造,形成了“触手可及”的彩虹公益网络和公益品牌。“彩虹公益品牌将会是全市志愿资源的集聚发散平台、志愿者的实体化招募平台和面向青年社会组织的项目对接服务平台。”

  “彩虹屋”“彩虹点”

  自助式公益践行平台

  据悉,在温岭每个“彩虹屋”和“彩虹点”都建有LED屏幕,与团市委的新媒体传播平台有效对接,收集各类志愿活动信息、志愿者招募信息,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全程可视化,清晰展示全城范围内的志愿活动开展情况、进度及管理,从而有效盘活志愿服务资源,提高整体对接率和个性化选择,提升了市民群众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知晓率。

  团温岭市委还着力建设自助式公益践行平台,开发了一批常态化、小型化的彩虹便民自助式服务设施和项目,如免费wifi热点、手机自助式充电、饮水机、“彩虹伞”、“彩虹轮椅”、打气筒、应急药箱、图书借阅、城市地图等基础设备。“彩虹便民设施的管理将由各基层志愿队全面负责,设定服务全自助化,无需24小时志愿者值守,变前台显性的志愿者服务为隐形的志愿团队管理。”丁辉介绍道。

  此外,当地团委还进驻了一批面向群众的城市公益项目,长期招募全市青年创新机构、典范公益项目,使市民和青年社会组织能随时随地、“触手可及”地参与公益,奉献爱心。据了解,今年温岭团市委还将新建5家“彩虹屋”、100个“彩虹点”,让将彩虹公益品牌打造成温岭共青团的另一张响亮的青春名片。(记者 郑茜茜 通讯员 潘晓静)

责任编辑:王秀丽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