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望江共青团在抗洪“大考”中践行使命

发稿时间:2016-07-19 08:33:10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2016年入汛以来,地处长江中游的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遭遇了罕见的暴雨袭击,境内的泊湖水位急剧上升,各大圩口全部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全线告急。大汛即大考,严峻的现实面前,望江青年没有退缩,团结一心抗洪灾。最基层的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也战斗在最前沿,奋力抗洪,志愿救灾,奉献青春。

  安徽望江县辖8镇2乡,118个村,17个社区,因其水域面积广阔、水系发达,今年受灾严重。值得一提的是,全县118个村团支部都参与抗洪抢险,组织本村青年加入县、镇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们进入官兵驻地和各居民安置点,为战士们和受灾群众提供后勤保障和其他力所能及生活服务。太慈镇慈湖村团支部多名女青年为驻扎的抗洪武警官兵洗衣烧饭,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特别是发生汛情的村级团组织全部进入抢险一线工作,其中,赛口镇金堤村团支部书记曹优在7月2日的巡堤中,在听到落水人呼救声后立刻跑到现场,在未脱衣服的情况下立即跳入水中救起年过8旬的黄荣枝老人,切实履行最基层团干部应有职责,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把安全和希望留给群众,把危险和绝境留给自己,以实际行动彰显和体现对党的忠诚,诠释共青团干部的使命和责任。

  在抗洪抢险队伍中有一个特别的身影,他同样来自最基层的团组织,安徽省望江中学团干陈冶,曾经的一名解放军战士, 18年前就参加抗洪抢险搏风斗浪在大堤,18年后他再披“战袍”战洪魔,自发生汛情以来他始终冲锋战斗在第一线。 “让我优先”!是陈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无论是转运救灾物资,还是前线铲土、垒坝、扛沙袋、他总是身先士卒, 一马当先。陈冶说:现在虽然已脱下军装17年了,但心理永远不会忘记部队这个光荣的集体,永远都不会忘当兵的历史。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奋勇抗洪,誓死与洪魔拼搏到底。

  灾情就是命令,7月14日根据安徽望江县防指要求、共青团望江县委通过新媒体平台集结23名来自机关干部、个体老板、青年企业家、青年教师等不同行业的青年组成“望江防汛青年突击队”,紧急开赴泊湖大治圩大提险段与解放军73048部队官兵一起上堤、铲上、装袋、垒坝,突击队员们听令而行,身先士卒、坚守一线,与官兵同舟共济!通过一整天冒暑奋战,成功装运1000余袋沙土,将百余米堤坝加高40公分。

  危急时刻团员在,生死关头团旗红,关键时刻望江县广大团员青年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体现出优秀青年的担当精神,为抗洪救灾、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古雷池大地坚实的土地,“团员”两字,正熠熠生辉。团支部爆发出活力四射的闪光,百里大堤处处飘扬着鲜艳的团旗。(陈冶)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