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省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4-10-03 11:28:00 来源: 云南网 中国青年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日前,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在昆明召开全省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视频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第九次党代会、团的十七大和省委、团中央近期的有关部署,紧密联系我省实际,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谋划和安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推动全省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深化发展。

  团云南省委书记杨军,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全省各州(市)、县(市、区)、滇中产业新区教育局、团委领导和有关负责人,中学中职学校领导、团组织负责人40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团云南省委副书记任远征主持会议。

  昆明团市委、建水一中、通海东麓中学、曲靖团市委、大理卫生学校分别作为州(市)团委、中学中职团委书记代表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了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的经验。团省委书记杨军、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在会上也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杨军表示,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在全团居于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做好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非常重要。要认真总结当前全省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状况,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探索新的方法和路径,深入推进中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深入把握全省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要从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性角度、从培养实现“中国梦”云南篇章后备人才的前瞻性角度、从帮助中学生健康成长发展的必要性角度来抓好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团组织在中学中职发挥作用,一定要围绕根本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强化责任推进全省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

  陶晴表示,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要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努力在增强思想引导工作实效、运用网络新媒体、建设基层服务型团组织、推进团的工作改革创新等方面走在全团的前列,发挥好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的作用。全面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教育实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组织建设。在组织建设、条件保障、理论研究、考核督查方面全力抓好共青团组织各项建设。

  任远征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加强思考谋划,科学安排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好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和共青团希望水窖1+X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网络和微博体系的作用,用好网络新媒体,加强网络宣传员队伍的建设,深入推进“青春第一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开展“高校对口中学中职团建促进行动”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