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珠海市委启动2017年“青春情暖”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7-01-20 08:45:0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珠海专业书法志愿者现场挥毫。珠海团市委供图

  近日,珠海共青团2017年“青春情暖”活动启动。获悉,珠海团市委将在接下来2个月时间内于全市范围内开展青少年关爱系列活动。

  活动将持续至2月21日

  据了解,珠海共青团2017年“青春情暖”活动由团市委、市青联、市少工委、市学联、市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主办,由“团暖归途”“团暖冬日”“团暖一线”三大板块组成。其间,全市各级团组织将联合相关协会、青年社会组织共同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扶贫暖心工程、“朝阳行动”慰问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活动、“感谢有您”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邻里计划”进社区新春特别活动、“阳光行动”慰问青少年服刑人员、“爱心同乐会”关爱贫困少年儿童、“圆梦计划”交流营服务新生代产业工人、“情暖校园”帮扶经济困难留校大学生、助残志愿服务等十余项活动,努力为困难青少年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确保全市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记者了解到,本次“团暖归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2月21日。活动期间,除了开展珠海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组织春运志愿者队伍在车站、机场、码头等交通枢纽开展出行咨询、购票引导等便民服务外,各“亲青家园”服务阵地,会为返乡异地务工青年提供统一购票、送票或上门售票服务。

  如海川“亲青家园”,开展了“青春快线·返乡专列”服务,帮助在珠的川渝籍外来务工人员订票返乡。为不影响异地务工青年的正常工作,“亲青家园”创新性地采取微信、Q Q、邮件报名等线上方式为有需要的异地务工青年预订车票,同时提供快递寄票服务,让在珠的川渝籍务工人员足不出户就能轻松购买到返乡车票。据悉,目前海川“亲青家园”已经将286张车票发放到川渝籍老乡的手中。“亲青家园”将联合“滴滴出行”开展“春节免费送留守儿童家庭回家”公益活动,为40个较为困难的留守儿童家庭各提供500元回家券的帮助。此外,市新豫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还将开展集体包饺子过大年活动、企业单身青年交友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为留在珠海的外来务工青年营造温暖的节日氛围。

  志愿者走进市第一看守所

  在“团暖冬日”活动里,珠海团市委组织“阳光行动”志愿者日前走进市第一看守所,由志愿者与“高墙”内的在押青少年进行“一对一”的帮扶访谈,还为他们送去笔记本、信笺和贺年祝福卡等新春慰问品,还精心策划了“微笑天使”感恩游戏等互动环节。

  团市委还特别关注贫困青少年家庭,近日联合市慈善总会、户外爱心公益协会、市关爱协会,组织50余名社会爱心人士,分成15组爱心队伍,分别奔赴位于主城区老旧小区、城中村、边远乡村等的100户困难青少年家庭开展慰问活动,每户家庭收到了1000元慰问金和油、大米等物资。

  “团暖一线”活动则走进社区和走上街头。1月18日上午,珠海团市委副书记王子程、市青企协会长陈汉雄及协会成员一行15人穿上志愿者工作服来到香华路,与梅华街道的15名环卫工人一同清扫城市街道,并为环卫工人与保安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新春礼品与新春问候。当天下午,珠海专业书法志愿者走进鸡山社区,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写福字、送春联,并为社区内的困难家庭派发健康礼包,为社区送去新春祝福与热闹喜庆。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下午2点到傍晚,4位书法志愿者已经送出了120多副春联。

  珠海团市委副书记王子程告诉记者,团市委将努力为困难青少年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青少年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让共青团真正成为青年人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