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成都“创业天府·菁蓉汇”活动 创业者的盛会

发稿时间:2016-11-24 07:22:2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站在成都菁蓉镇的台上演讲的时候,小米科技副总裁兼互娱总经理尚进讲了一个令他特别感动的现象:晚上从成都高新区回城区的路上,人潮涌动,全是年轻人。

  11月19日,成都青年创业者的盛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科技局、郫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创业天府·菁蓉汇”专场活动在这里举行。作为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一部分,前来参赛的全国各地创业者代表也亲临现场,感受成都浓厚的创业氛围。

  在这场活动中,尚进向创业者做了题为《打造数字娱乐产业链创新之路》的演讲。在他演讲之前,3位创业者进行了项目路演。创业者蒲云海路演了医疗级睡眠监测项目,来自成都的创业者李茂清介绍了光谷云财务的运营模式,来自武汉的创业者穆广园则展示了其高效OLED材料项目。

  500余名现场观众为登台的创业者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青春成都”微信公众号设在现场的互动显示屏上,人们的留言不断刷新:“都是青春的气息,厉害了word成都!”“一直很羡慕能够拿出勇气去创业的小伙伴,不论成功与否,这样的经历是珍贵的。”“展现青年的朝气与活力,让世界听我们的!”

  按照“创业天府·菁蓉汇”的规则,现场的创投机构代表向这3个路演项目表达了融资意向。其中,光谷云财务项目获得16家创投机构的融资意向,单笔最高意向融资金额300万元,成为本场活动的“融资英雄”。

  李茂清说,自己从2006年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创业,曾经失败过,正好遇到菁蓉镇的创服机构,便选择在这里落户。他说,感谢菁蓉镇给了他“不断试错的机会”。

  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创青春”参赛者来说,热闹的“菁蓉汇”活动让他们大开眼界。陕西、浙江等省的创业者纷纷在“青春成都”微信上发表互动留言,“为成都点赞”。

  若不是主办方的介绍,大多数外地创业者并不知道,一年多前,这个小镇还是一个缺乏产业支撑、房源闲置超过100万平方米的 “空心小镇”。如今,这里是一个拥有55万平方米孵化楼宇、35家创新型孵化器、22家基金的创客小镇,聚集的创新创业者超过1.1万人、创业项目上千个,创投资金管理规模超过130亿元,并且成为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在当天的活动中,菁蓉镇还被团中央授予全国首个“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称号。

  按照成都市的规划,未来5年,菁蓉镇将发展到5万名创新创业者。从空心到实心,从萧条到繁华,菁蓉镇用“华丽转身”向社会展现出创新驱动为城市发展带来的强大动力。

  在互联网领域闯荡多年的尚进则在演讲中感叹,“一个创业青年聚集的城市,容易出现奇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