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邯郸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

发稿时间:2016-09-04 07:27:00 来源: 搜狐—河北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已经圆满落幕,这背后除了有组委会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还有志愿者的辛勤付出,默默奉献。本次太极拳大会共有来自河北工程大学和邯郸学院的130余名志愿者全程参与,他们乐于奉献,不怕辛苦、团结协作、尽职尽责,为太极拳大会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大会筹备阶段,按照大会总体要求和任务分工,制定了具体的志愿者招募方案,共青团邯郸市委牵总,河北工程大学团委、邯郸学院团委共同配合,共接受志愿者报名550余人。在对550名报名人员进行了信息分类、初步筛选后,对入围人员进行了面试,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外语水平测试等多个环节的考核,最终选拔出130余名优秀志愿者。

  为了保证志愿者们在本届太极拳大会上的服务质量,共青团邯郸市委邀请专业的师资团队,为他们安排了系统全面的培训课程——太极拳运动知识普及、志愿者理念、志愿者的服务礼仪专修、志愿者的沟通与团队协作、户外拓展训练等,让志愿者们掌握了志愿服务岗位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微笑上岗,热情服务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阿姨,我来帮你拎行李”,“小心台阶,我来帮您按电梯”,宾馆接待组的曹莉不仅负责运动员入住的登记签到,还负责每天早上按时叫醒他们,安排他们统一乘车到比赛场地,安排他们到指定地点就餐,晚上活动结束,确定每一名运动员都没有服务需求之后,才能休息。

  竞赛组的李明浩每天早上5点起床,6点前到达比赛场馆,协助场馆工作人员安排一天的赛程,引领运动员检录入场,帮助裁判员计分,为运动员颁发奖牌证书,比赛结束,还要统计一天的比赛结果,整理物品,打扫场馆卫生……回到学校,已经是深夜。

  为了保证大会的有序进行,组委会将志愿者分为宾馆接待组、大型活动组、竞赛组、秘书组、安保组共计5个组,每天他们都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大会和运动员服务。每个组的工作都很繁琐而且辛苦,但是志愿者们没有一句抱怨,没有一人退缩,一直保持微笑,充满热情。运动员们都对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大型活动组张佳玥说:“能为在家门口举办的国际赛事贡献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我代表了邯郸青年的形象,我必须做到最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们领略邯郸风采,对邯郸留下好印象。”

  青春体验,收获满满

  本届太极拳大会已经圆满落幕,青年志愿者的工作也告一段落。这次太极盛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宴,一场文化传承,也是一次传播爱与奉献的志愿历程。为期六天的志愿服务,对于每一名志愿者来说都是一次成长和历练,他们不仅得到了能力上的提高,更是收获了心灵和精神的满足,成为他们青春年华中一次深刻的体验。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